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十八个手印》获“改革成就未来 诵读放飞梦想”2018年北京市诵读大赛集体组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2日 浏览次数:

“改革成就未来诵读放飞梦想”2018北京市诵读大赛决赛现场

北音唐子汉、韩笑、 靳伟杰、 许仕林共同带来精彩节目《十八个手印》

“改革成就未来诵读放飞梦想”2018北京市诵读大赛决赛评委

赛后合影

 

近日,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局主办,首都图书馆、各区图书馆承办的首都市民阅读系列文化活动之“改革成就未来诵读放飞梦想”2018北京市诵读大赛决赛,在首都图书馆圆满落幕。由首都图书馆选送,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2016级播音系唐子汉、2016级表演系韩笑、2017级播音系靳伟杰、2017级表演系许仕林共同带来的节目《十八个手印》,荣获集体组一等奖。

《十八个手印》讲述了40年前安徽遭遇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旱灾,为了不再出门讨饭,十八位庄稼汉把家人托孤,把“分田到组”秘密改成了“分田到户”,十八个鲜红的手印催生了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故事。

据悉,今年的比赛共设置了23个线下初赛赛区,吸引了2000余名市民参赛,决赛当天“北京时间”网站进行了赛事的全程直播,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等数十家媒体进行了报道。

作者:文/王金明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