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师生韩中Flower song歌谣祭十周年比赛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4日 浏览次数:

同学们在韩国国立顺天大学校门口合影

同学们与国立顺天大学宋沅變教授合影

2015级学生刘博金参赛

2016级学生张震参赛

2016级学生姚欣冶参赛

欧美系丁丹主任献唱

合影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师生代表队在欧美系主任丁丹老师率领下,参加中韩建交25周年·韩国国立顺天大学校韩中Flower song歌谣祭十周年比赛喜获佳绩。

    “Flower song 歌谣祭”比赛是韩国国立大学唯一的流行音乐赛事。时值中韩建交25周年,此次Flower song 歌谣祭十周年,吸引了来自中国、马来西亚、菲律宾、俄罗斯等国选手参赛。

    通过韩方面试初选、学院专业教师复赛选拔,最终诞生了赴韩参加此次决赛庆典的北音流行演唱学院师生代表队,这也是此次唯一的赴韩参赛的中方代表队。欧美系系主任丁丹及专业教师刘丹宁,受邀与韩方评委共同组成了大赛评审团。

     现场,通过20多名选手的激烈角逐,流行演唱学院欧美系2014级学生王玥,以一首中国风的《中国话》引得满场高潮,获得韩中Flower song十周年歌谣祭第二名,这也是中国选手在此项赛事中首次获得第二名;2015级学生邢哲涵获得第四名;2016级学生姚欣冶、2015级刘思博荣获优秀歌手奖;2016级学生张震、2016级学生何沁柔、2017级学生定小川获得特别奖。丁丹老师、刘丹宁老师在颁奖环节分别献唱,掀起比赛全场又一个高潮。

     本次比赛中不仅北音学子与韩国选手互相学习交流,开拓视野,更为促进中韩两国音乐文化交流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比赛次日,顺天大学校总长朴真成先生(院长),亲切接见了丁丹主任和刘丹宁老师,对北音学子的专业精彩的表演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希望与北音流行演唱学院长期合作。

   

作者:图/欧美系 编辑/夏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