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学生黄鑫“2017第四届香港国际音乐节”获双奖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2日 浏览次数:

黄鑫获奖

奖杯

获奖证书

获奖证书

 

    近日,为纪念香港回归20周年举办的“2017第四届香港国际音乐节”在香港圆满落幕,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学生黄鑫通过层层选拔,荣获双项大奖。

    本次活动自2月启动以来,共吸引全球150个国家及地区共近8万人参赛,经过专业评选最终选出4000优胜者共赴香港进行总决赛。北音音乐教育学院学生黄鑫凭借初赛曲目《女人善变》和决赛曲目《今夜无人入睡》在“第四届香港国际音乐节2017”中荣获“美声声乐公开组第六名”和“第43届意大利贝洛克国际声乐大赛亚洲地区选拔赛优秀奖”。

    黄鑫表示:“对于刚进入大学的我,能够参加这两个比赛非常高兴,不但在比赛中吸取其他选手的经验,更让我与著名歌唱家李建明老师同台切磋的同时,在他身上学到了许多宝贵的演唱技巧。来北音学习想提高自己在专业方面的不足,希望在北音的未来几年里能学到许多的知识。”

    香港国际音乐节,是一个融合古典、流行、现代、中西及各类型音乐文化活动的大型音乐盛事。通过举办比赛、音乐会、 大师班、座谈会及研讨会等不同类型的活动,让内地学生通过香港这个国际化的平台了解到世界最前沿的音乐发展动态,也让世界通过香港这个窗口了解到中国音乐教育和发展的现状,对音乐艺术的交流意义深远。

作者:编辑/夏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