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双排键专业学生邓涵潇、林冠旭分获“2017亚太地区电子管风琴比赛”一等奖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05日 浏览次数:

邓涵潇获“青年组一等奖”

林冠旭获“青年组三等奖”

获奖学生与王晓莲老师合影

一等奖奖状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学生邓涵潇、林冠旭,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2017亚太地区电子管风琴比赛”中分别荣获,青年组一等奖、三等奖。

    2017亚太地区电子管风琴比赛,是由亚太电子键盘协会、日本平成音乐大学主办、星海音乐学院协办的第三届亚太电子管风琴节、第六届亚太电子管风琴音乐夏令营、2017亚太地区电子管风琴比赛,大赛旨在通过比赛及系列的学术活动,开阔国际视野,创造一个良好的学术国际交流平台,使参与者增进友谊,提高水准,以促进双排键电子管风琴专业健康快速发展,全国音乐院校87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来自日本、中国、中国(台湾地区)的28位专家担当了此次比赛的评委工作。

    获奖学生邓涵潇表示:首先感谢老师给我机会,让我抱着一份积极、珍惜的态度去学习,学到了音乐的很多方面,指挥、合奏、即兴、以及日本专家老师一对一的小课,收获很大。在比赛中,不仅能够把自己学到的展现出来,也从其他学院学生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这次拿到一等奖,离不开王晓莲老师平时悉心指导。

    北音双排键专业自2001年建立以来,根据学子的自身情况因材施教,对专业课程结构难易度进行重建,已经形成自己独有的教学体系。双排键专业在教学中,运用雅马哈的教育理念,让学生练习听唱弹读,科学的安排乐理、和声、即兴、合奏等课程,令学生们不仅掌握了丰富扎实的乐理基础知识,更熟知了高难度的双排键演奏技巧,并在各种级别的双排键比赛或考级试中屡获大奖。据王晓莲老师介绍,很多学生来的时候专业成绩并不理想,经过四年的学习,毕业的时候都考上了研究生,获得了巨大的提升。因为学习的东西多,所以双排键的学生们毕业的出口很广,钢琴、单排键、乐理等这些方面的教学他们都能胜任。近两年,北音双排键专业还与“乐匙音乐教育”建立了校企联盟,北音双排键专业的学生通过这个“就业直通车”直接进入“乐匙”担任双排键教师。

作者:图/刘枫 编辑/夏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