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声乐系“深沉小王子” 麻清获第八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歌剧声乐展演”优秀奖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2日 浏览次数:



麻清获奖照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声乐系“深沉小王子” 麻清参加第八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歌剧声乐展演”暨第二届“国际大学生歌剧声乐比赛”,荣获优秀奖。其完美的声线,精湛的演唱技巧,深情的演绎形式,受到中国音乐学院评委会老师们的一致夸奖。

 

获奖证书

 

  据悉,麻清参赛作品共两首,由北音名师贾红妤和詹俊峰老师共同指导。第一首是淳朴、豪迈的《大江东去》,麻清同学用雄厚的嗓音,时而舒展、时而潇洒的腔调,完美演绎了幻想式浪漫主义的意味;第二首是深情多感的《多情的土地》,麻清用歌声唱出了对祖国、对故乡的无比眷恋和赞美之情,唤起了听众浓浓的乡情。

  第八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歌剧声乐展演”暨第二届“国际大学生歌剧声乐比赛”,由中国音乐学院主办、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和国际歌剧教育学会承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成为了每两年定期举办的全国性品牌声乐学术活动。此次比赛聚集了全国各地及韩国、俄罗斯等国内外90多位知名歌唱家、声乐教育家,与600多名参赛选手。比赛以“歌剧”为媒介,以“比赛”为载体,力图积极营造一个浓厚扎实的学术氛围,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开阔专业视野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为中国声乐事业的交流和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作者:文/王金明 图/卞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