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六名学子揽获第四届“新艺杯”双排键电子琴大赛六项大奖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1日 浏览次数:

邓涵潇

叶赛雯

李嫣然

张榕

苗少珂

合影

获奖证书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名师王晓莲和冀超老师的6名学生,在哈尔滨学院参加了黑龙江省第四届“新艺杯”双排键电子琴大赛,五名荣获了最高荣誉一等奖,一名荣获了二等奖。同学们获此殊荣的秘密法门究竟是什么呢?

  “这次比赛新增了一个即兴的内容,即兴就是先给一个16小节的旋律,里面有和声,需要我们的学生弹出前奏,原曲,两遍变奏,形成高潮,最后还要有尾奏。一般国际比赛都有即兴演奏,所以在平时我们就很注重学生这方面的训练,等到了真正比赛时,就派上了大用场。”功夫花在平时,功力显在刀刃上,王晓莲老师道出了同学们获奖的窍门。

  黑龙江省第四届“新艺杯”双排键电子琴大赛由亚太电子键盘协会主办,黑龙江省双排键电子琴教学研究中心承办,哈尔滨新艺音乐学校、哈尔滨市南岗区琴音双排键电子琴行协办。王晓莲老师担任比赛的委主席,谢及、王永刚等担任本次的副主席。此比赛旨在展示双排键电子琴教学成果,选拔双排键电子琴演奏人才,促进、普及、繁荣双排键电子琴事业健康发展!

  【获奖学生及参赛作品】

  一等奖:

  《第一交响曲》叶赛雯

  《一步之遥》 李嫣然

  《京城》邓涵潇

  《春待人》张榕

  《The Tom And Jerry Show》李思遥

  二等奖:

  《航海者》苗少珂

作者:文/王金明 图/卞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