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师生“2015年首届世界互联网音乐大赛”获奖归来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27日 浏览次数:

作曲、编曲专业教师陈蒙(铁热沁夫)老师作品《恋大理》荣获“原创流行歌曲组”一等奖

陈蒙(铁热沁夫)老师作品《恋大理》

2012级学生刘彦佐作品《爱的天气》获“原创流行歌曲组”优秀奖

刘彦佐作品《爱的天气》

 

2013级成昊亮作品《雪山风》获“电子音乐创编组”优秀奖

成昊亮作品《雪山风》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传媒学院音乐技术系师生参加2015首届世界互联网音乐大赛暨“中国意象”音乐创编大赛”载誉归来,作曲、编曲专业教师陈蒙(铁热沁夫)老师作品《恋大理》荣获“原创流行歌曲组”一等奖,2012级学生刘彦佐作品《爱的天气》获“原创流行歌曲组”优秀奖,2013级成昊亮作品《雪山风》获“电子音乐创编组”优秀奖。

  陈蒙,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作曲、编曲教师,音乐制作人,歌手,曾与众多著名歌手和音乐人合作,曾担任:韩国人气男团HIGH4 正式进军中国的首支单曲《不想听爱情故事》中方制作人,院线电影《请勿靠近》 主题曲作曲、编曲、制作人,满文军2015个人新专辑《到时候》制作人,孙楠、曹芙嘉 《想那个地方》编曲、制作人,爱奇艺系列短剧《槑知识》第一季主题曲作曲和配乐,中国好歌曲刘欢组学员梁凡《小男孩》《打湿洛丽塔》作曲、编曲、制作人,院线电影《死亡邮件》电影原创音乐。此次他编曲制作的参赛作品《恋大理》由云南省原省长徐荣凯作词,以大理为题材,用音乐描述了沧桑洱海唯美动人的爱情故事,夺得本次大赛“原创流行歌曲组”一等奖。刘彦佐和成昊亮两位同学是首次参加专业编曲比赛,能获奖归来,两人倍感兴奋,也对今后的学习更加充满信心和期待。陈蒙老师对两位学生平时的付出和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都非常的认真、刻苦,能有这样的成绩,并不令人意外!”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中国互联网协会、浙江传媒学院、北美音乐家协会、亚洲文化交流协会及中国原创音乐基地(酷狗音乐)共同策划举办,自今年8月正式启动以来,大赛共收来自全球的550部音乐作品,选手的参赛报名、比赛作品及作品视听,均通过网络传寄的方式进行,打破了省市甚至国界的制约。经过网络票选和评委会专家评审,《厄》、《恋大理》、《骑马走三关》、《乌衣巷》、《盂兰节》、《爱上一座城》等80部作品获得电子音乐创编组和原创流行歌曲组的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及入围奖。

作者:图/卞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