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播音主持系学生获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四届夏青杯朗诵大赛北京赛区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5年08月13日 浏览次数:

李仓卯的参赛作品《谁是最可爱的人》获一等奖

 

我院播音主持系主任获“组织工作先进个人”

我院播音主持系获“组织奖”

李仓卯的参赛作品《谁是最可爱的人》

刘晓雪、习成伟、杨凯三位同学的原创作品《守望》

刘晓雪、习成伟、杨凯三位同学的原创作品《守望》

大赛评委

伊楠主任及北音参赛学生与大赛评委、嘉宾在现场合影

 

  近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四届“夏青杯”朗诵大赛(北京赛区)暨第三届“放飞梦想”北京诗歌朗诵大赛落下帷幕,我院播音主持系的两部作品《谁是最可爱的人》、《守望》分获本次大赛的一等奖、三等奖。

  作为2015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一项重点内容,本届诗歌大赛活动呈现出四个鲜明的特点:一是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参与广泛。参与单位有包括高校、社区、企事业单位、媒体等,还包括了网站、文化公司、社会团体等各个层面;二是主题突出,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赛以“中国梦”为主题,重点突出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内容,展现时代主旋律;三是参与人数众多,覆盖面广,原创作品丰富。大赛在全市16个区县设立分赛点,共有来自各区县及网络赛区的一万八千余名诗歌朗诵爱好者参与,参赛人数是前两届的30倍,参赛原创作品近400件,是上一届的4倍。

  经过层层选拔,我院播音主持系的李仓卯的参赛作品《谁是最可爱的人》,刘晓雪、习成伟、杨凯三位同学的原创作品《守望》分获本次大赛的一等奖、三等奖。鉴于我系在本次大赛历时四个月的比赛进程中出色的组织工作,我院播音主持系获得了大赛的“组织奖”、我院播音主持系伊楠老师获得“组织工作先进个人”。

  曹灿、雅坤、瞿弦和等著名朗诵表演艺术家出席颁奖晚会,并与获奖选手共同表演了精彩节目,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庞微、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霞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奖。

  “夏青杯”朗诵大赛创办于2009年,以新中国第一代著名播音员夏青老师的名字命名,旨在促进朗诵艺术的普及、发展,挖掘、培养播音主持人才。播音主持系2008级毕业生陈斌曾获得第三届“夏青杯”朗诵大赛配音组一等奖。

作者:图文/播音主持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