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教师郭好为配乐动画系列片《功夫兔与菜包狗》喜获白玉兰奖及美猴奖

发布日期:2015年07月07日 浏览次数:

《功夫兔与菜包狗》

白玉兰奖

 

美猴奖

 

我院教师郭好为

《功夫兔与菜包狗》第一集(共12集)

【专题】音乐传媒学院毕业作品展映

首届“中传动画学院暨北音音乐传媒学院”毕业作品联合设计展成功举行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与中国传媒大学开展“毕业作品联合设计”项目交流活动

 

  近日,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传媒学院影视配乐专业教研室主任郭好为担任配乐的动画系列片《功夫兔与菜包狗》喜讯频传,接连在第21届上海电视节获得“白玉兰奖”最佳动画片、在2015动画年会上获得“美猴奖”动画系列片银奖及动画导演银奖。

  《功夫兔与菜包狗》是一部将卡通动画与真人实拍相结合的动作喜剧,第一季共12集,受到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和中国传媒大学的长期关怀和支持。自2014年3月播出后,目前国内的网络播放量已突破2亿,美拍粉丝过60万,电视台播出后收视份额达3.07,高于该时段平均值,相关壁纸、头像、表情、输入法皮肤等虚拟产品下载量近亿。

  郭好为,影视音乐制作人,电影音乐作曲硕士、音乐学硕士。现任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影视配乐教研室主任、学科带头人。本科以研究生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后赴英国伯恩茅斯Bournemouth大学学习电影音乐作曲,师从英国著名电影声音与电影音乐专家,作曲家Stephen DEUTSCH教授。在英期间参与多项纪录片、动画等配乐工作受到一致好评,以作曲班第一名成绩完成学业并获得硕士学位。回国后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任教至今,目前主要致力于电影音乐与声音的探索与研究。郭好为老师耗时两年为《功夫兔与菜包狗》创作的音乐巧妙精彩、贴合剧情,得到无数网友点赞,对影片成功功不可没。

  影视配乐作为我院音乐传媒学院教学改革后开设的针对市场与音乐发展需求所建设的新学科方向,与“声音设计”专业方向一起成为学院除传统优势学科(流行创作与编曲)之外的两个新兴学科。目前,该学科开设已有四年多时间,由英国留学归来的郭好为担任学科带头人,通过几年时间的探索与努力,学习该专业的学生已经逐渐在全国大型赛事中崭露头角。该专业学生自2012开始前往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与该院动画专业学生就“毕业作品联合设计”项目进行了学习交流并初步达成长期互动交流的合作意向。2013年,首届“中传动画学院暨北音音乐传媒学院毕业作品联合设计展”在我院成功举行,两大高等艺术院校之间的毕业作品联合设计展,不仅使中国传媒大学学生的每部动画作品拥有了原创的配乐音乐,解决了音乐使用版权等诸多问题,同时,也让北音学生的配乐音乐作品有了实际的视频载体,夯实了原创音乐基础,拓展了配乐内容,增强了不同专业领域合作者的沟通与团队协作能力,为今后就业积攒了丰富而宝贵的经验。

作者: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