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苏运莹荣获CCTV3《中国好歌曲》总决赛亚军

发布日期:2015年03月13日 浏览次数:

苏运莹海报

苏运莹、Hebe演唱《野子》

苏运莹 田馥甄《野子》

>>【回看】苏运莹《野子》惊艳《中国好歌曲》

>>【回看】苏运莹《萤火虫》夺得蔡健雅队第一主打

苟乃鹏海报

苟乃鹏、任贤齐演唱《小小》

苏运莹与田馥甄合唱《野子》

苟乃鹏与任贤齐合唱《小小》

    3月13日晚19:30,央视三套《中国好歌曲》第二季年度盛典拉开帷幕,经过三个多月的原创音乐之旅,为争夺本季“好歌曲”的年度总冠军及最佳唱作人,八位学员的巅峰对决正式开战。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学子苏运莹、苟乃鹏分别携原创作品《野子》、《小小》参战,最终苏运莹荣获“好歌曲”总决赛亚军,《野子》也被选入本季好歌曲十大金曲,苟乃鹏荣获全国八强。

    当晚,八组学员将在总决赛中被分为两组,每人在导师或明星嘉宾的搭配下选取一首原创歌曲进行演唱,接受现场观众投票,两组票数最高者进入终极PK,全国101家媒体评审也将参与评审选择,由选票过半选手即为本季“好歌曲”冠军。现场,我院学生苟乃鹏率先登场,任贤齐老师与他一同合作演唱其原创歌曲《小小》,这也是两季“好歌曲”唯一一首满票歌曲。而后,由S.H.E.成员Hebe(田馥甄)与我院学生苏运莹一同合作演唱苏运莹原创作品《野子》,两人的完美演唱获现场评委及观众一致好评,Hebe坦言,这首歌十分符合自己的心境:这首歌的主题是勇敢,不仅是音乐路,还有人生路,一开始我也拥有这样的勇气,但随着时间流逝,我慢慢把那份勇气放下,忘了它。但是《野子》这首歌,却让我又再次拾起了我的勇气。”最终,苏运莹过关斩将荣获“好歌曲”总决赛亚军。

    值得一提的是,我院名师衣江风、何守建也亲临现场为自己的学生加油打气。决赛结束后,衣江风老师对苏运莹和苟乃鹏能够在“好歌曲”的舞台上取得这样的好成绩表示由衷的喜悦,同时希望他们在以后的路上不忘初心,取得更好的成绩。

    《中国好歌曲》是灿星制作团队联手推出的原创音乐真人秀节目,由《中国好声音》的原班人马打造。节目自主研发新节目模式,首次聚焦原创作品,让音乐创作人成为主角,为华语乐坛输送新生代创作力量,重塑音乐生命与原创精神。在本季“好歌曲”节目中,我院共有四名学子苏运莹、苟乃鹏、褚乔、人声兄弟中的杨贺麟,分别被收入蔡健雅、周华健、刘欢导师的战队,其中苏运莹、苟乃鹏、人声兄弟三名学子分别晋级 各战队前八强,进入了“12小时极限创作”;而苟乃鹏获得本季“好歌曲”全国八强;苏运莹获总决赛亚军,其作品《野子》也被选入本季好歌曲十大金曲。

作者:编辑/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