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阿卡贝拉音乐大赛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新声驾到折桂 唱唱反调摘铜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30日 浏览次数:

由欧美流行演唱系六名在校生组成的“新声驾到无伴奏人声乐团”

“新声驾到”第四届全国阿卡贝拉音乐大赛比赛现场

“新声驾到”荣获第四届全国阿卡贝拉音乐大赛冠军

由欧美流行演唱系六名在校生组成的国内唯一一支纯女子现代阿卡贝拉组合“唱唱反调人声乐团”

“唱唱反调”第四届全国阿卡贝拉音乐大赛比赛现场

“唱唱反调”荣获第四届全国阿卡贝拉音乐大赛季军

“新声驾到”、“唱唱反调”与恩师、“华语第一人声乐团”自由人成员马啸晨(右二)及大赛评委合影

 

  近日记者获悉,在7月下旬上海闸北海上文化中心举办的“2014上海阿卡贝拉音乐营暨第四届全国阿卡贝拉音乐大赛”上,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欧美流行演唱系学生组成的新声驾到无伴奏人声乐团和唱唱反调人声乐团,凭借无可厚非的实力、潜质和完美的舞台表现力,击败了来自全国高校的其余10支乐团,分别摘得此次赛事冠军、季军。

  自2011年起,“Vocal Asia中华畅声亚洲音乐协会”着手主办的全国阿卡贝拉音乐营,到今年已是第四届了,也是目前国内影响力最大的阿卡贝拉比赛之一。此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十多个省市的百余名学员参赛,共有全国高校的12支阿卡贝拉组合进行了激烈角逐,来自丹麦、北欧乐坛首屈一指的演唱团体——Basix悲喜人声乐团的两名成员及新加坡麦克疯乐团队长Peter等5位大师担任了此赛事评委。值得一提的是,“华语第一人声乐团”自由人成员、我院欧美流行演唱系专业教师王宇在本次赛事中负责所有参赛团队的团队指导工作。

  成立于2012年4月的新声驾到无伴奏人声乐团,由在校读大四的学生黄榕生、赵凯、万鑫、邓晖、方谨萧和大二学生徐正六名成员组成。他们擅长演唱R&B、乡村、爵士等风格的歌曲,曾参加了2012年深圳卫视 《The sing-off清唱团》成为全国八强,并获得个人最佳人声打击奖项;2013年参加了湖南卫视 《中国最强音》成为全国十二强,并受邀当任陈奕迅巡演嘉宾。此次赛事,新声驾到演唱了《daft punk》、由欧美流行演唱系合音教研室主任梁玉琦改编、流行演唱学院专业教师唐军编曲的《同桌的你》、《波西米亚狂想曲》三首作品,电子、爵士、摇滚风格的三首作品全面诠释了新声驾到完美的声部和声线,6个大男孩阳光、亲和的外形和特有的潜质、扎实的功力得到评委组的高度赞许,新声驾到的乐团成员不负众望,荣摘该赛事冠军桂冠,同时,还拿到大赛特设的”最佳人声打击奖“。

  成立于2012年的唱唱反调人声乐团,由在校读大四的姜圆、肖彤、简祺琴、金雪菲、张辰懿、龙婕君六名女孩组成。曾参加过2012深圳卫视清唱团和2013年金钟奖,成为全国12强(honey)及全国50强;2013年,该乐团举办了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阿卡贝拉专场音乐会,同年录制了2013年中央三套《越战越勇》、《梦想委托人》等热播电视节目。 此次赛事,唱唱反调演唱了《Let us be loving》、《skyfall》以及由我院欧美流行演唱系合音教研室导师马啸晨改编的《歌声与微笑》三首作品,作为国内唯一一支纯女子现代阿卡贝拉组合,唱唱反调扎实稳健的唱功、唱跳兼优、完美的舞台表现力得到大赛评委的高度认可,摘得此次大赛季军,同时 ,还拿到大赛特设的“最佳舞台表现奖”,《歌声与微笑》荣获大赛“最佳中文歌曲奖”。

  据了解,由于评委组对新声驾到无伴奏人声乐团和唱唱反调人声乐团有很高的认可,两支乐团将在2015年有机会代表中国出战,参加国际阿卡贝拉大赛,敬请关注两支乐团相关新闻报道。

 

  相关新闻链接:

  新声驾到”《中国最强音》逆袭鏖战能量爆发 导师陈奕迅现场邀约http://news.bjcma.com/sszz/9195.html

  “华语第一人声乐团”自由人组合相关新闻http://www.bjcma.com/search.aspx?searchtype=0&ModelId=1&Keyword=%u81EA%u7531%u4EBA

作者: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