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学生王肖跃勇夺第九届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声乐大赛金奖

发布日期:2013年08月30日 浏览次数:

王肖跃(右)与专业老师闫世萍

获奖证书、奖杯

 

  近日,“第九届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在香港隆重举行。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声乐系学生王肖跃在比赛中表现突出,完美诠释难度颇高歌曲《春天的芭蕾》,一举夺得声乐大赛青年组金奖。

  王肖跃专业老师闫世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王肖跃第一次参加全国性的大型赛事就获得金奖,她一点也不感到意外。“王肖跃自入学以来在专业上进步飞快,刚刚升入大三的她已经能驾驭很多高难度歌曲,是个既有天分又用功的学生。这次获奖只是她学习过程中的一次考核,我相信之后还会有青歌赛、金钟奖等更广阔的舞台在等着她。”而王肖跃自己则表示,自己在舞台上的稳定表现完全得益于闫老师正确科学的训练方法以及平时的练习。“我觉得我平时学得很扎实,参加实践的机会也多,所以在比赛过程中一点也不觉得紧张,发挥了自己的正常水平,这次的金奖也在我的预料之中。”

  第九届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由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中国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主办,中华文化五洲行组委会承办,是中华文化五洲行大型公益系列活动的第三十五届艺术人才选拔活动。中华文化五洲行大型公益系列活动自开展以来,就以鲜明的主题、精心的组织、媒体的广泛支持,得到了全球华人选手的热烈推崇,成为一条维系海内外华人精神情感的文化纽带。它对弘扬中华文化的宗旨、增强海内外华人的文化认同和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作者:图/刘枫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