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艺术管理学院师生全国艺术管理创意策划案竞赛揽奖归来

发布日期:2012年11月16日 浏览次数:

参赛选手回答评委提问

崔晓晓老师在中国艺术管理年会”青年教师圆桌会议“发表演讲

艺术管理学院师生在第七届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年会现场

艺术管理学院师生受邀参加2012亚太艺术管理教育论坛

艺术管理学院师生揽奖归来

 策划案指导教师薛世龙、许贝荣获比赛的“优秀教师指导奖”


    中国第七届艺术管理年会近日在上海落下帷幕,我院艺术管理学院选送《北京后海国际波普文化节》策划案和《新青年·正能量—北京大学生文化运动》策划案参加了本届年会举办的“艺彩纷城——2012年全国艺术管理学生创意策划案竞赛”,并获得大赛优秀奖,策划案指导教师薛世龙、许贝荣获比赛的“优秀教师指导奖”。另外,薛世龙院长指导的我院盘山校区(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选送的文案《盘山山地音乐节》也获得了此次竞赛的优秀奖。

  “2012全国大学生艺术项目创意策划大赛”是本届年会最受瞩目的活动,吸引了各大艺术高校纷纷参赛。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的评委由各高校的资深教师组成,在全国艺术类院校报送的近百个项目中遴选出来15个优秀方案进入决赛,我院选送的两个方案脱颖而出双双入围。决赛的评委由两岸三地资深业内专家学者组成,比赛分为现场演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比赛中,我院参赛学生灵活运用专业知识以独特的项目创新点结合精湛的现场演讲和团队的默契配合赢得评委的高度评价。

    本届年会由上海音乐学院艺术管理系承办,围绕“全球本土化视野下的艺术管理”的主题展开。期间举办“亚太艺术管理高等教育论坛”、“城市化进程中的文化战略”、“跨文化艺术管理创意人才的培养”等模块的分组论坛,我院教师代表崔晓晓受邀参加了本届年会召开的“青年教师的圆桌会议”。与会嘉宾除了来自各地的高校代表外,还有来自港台地区及欧美国家的知名专家学者,崔晓晓老师在会议上的精彩发言得到业界专家的一致认可。

    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是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领导的二级学会,是以高等院校艺术管理相关专业为主题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是全国艺术管理教育行业组织。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年会始于2006年,每年举办一次。每届年会都紧紧围绕艺术管理教育的核心问题,紧跟艺术市场的发展前沿,通过国内外专家学者与业界精英和政界人士的深入探讨和互动交流,打通了艺术管理理论与实践的交融渠道。


 

作者:图文/艺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