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附属中学学生在阳光体育2012年北京市学生街舞比赛中斩获多个奖项

发布日期:2012年11月12日 浏览次数:

技巧型街舞集体比赛现场

陈永斌获个人舞蹈型一等奖

舞蹈型街舞集体一等奖

带队李桂芬主任与获奖人员合影

 

  近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北京市体育局主办的首次学生街舞比赛——阳光体育2012年北京市学生街舞比赛在京成功举行,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附属中专(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现代歌舞部26名同学参加了比赛并斩获金银铜等多个奖项。其中中职组团体项目——技巧型街舞BEARKING获得第一名,舞蹈型街舞POPPING和JAZZ分获第一、第二名;中职组个人项目——技巧型街舞BEARKING包览了全部第一、二、三、四名,舞蹈型街舞获全部第一、二、三名;小学组,仅十岁新生王帷泰获得第三名。

  本次比赛组委会根据目前北京市街舞在中小学校开展的具体情况,共设5个组别(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中职组、校外组),3个大项(舞蹈型、技巧型和健身型)。面向全市在校中小学生以及校外俱乐部、少年宫等组织单位开放,吸引了来自全市10个区县的47支代表队近500名选手报名参赛。北音附中学生首次参加比赛,就凭借过硬的专业功底、团队间的默契合作、快乐自信的精神面貌以及出色的现场发挥,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示了学校在街舞教学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现代歌舞教学部,始终坚持“与时代接轨、与国际接轨、与社会接轨、与市场接轨”的办学思想,坚持校训“成长、成人、成才、自信、自立、自强”的育人方针,开设了街舞专业,歌舞专业,现代舞专业等多个培养方向,在多年的办学过程中,建立了一支思想、技术都过硬的中外教师团队,并积极引进新的舞种风格,定期举办各种形式的演出和比赛,在重视和强调学生的个性及潜能开发的同时,全力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为学生提供更为宽广的升学、就业机会,自专业开办以来,学生几乎囊括了国内相关大赛的所有奖项。其中的“紫雨风暴”组合荣获了亚洲歌舞大赛金奖,这是我国歌舞组合在洲际比赛中获得的最高奖项。部分同学在校期间就有机会被各大文化公司选中,成为旗下艺人。

 

作者:李桂芬 文/朱秀凤 编辑/常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