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分钟乐队荣获2012 Asian Beat亚洲节拍音乐大赛中国大陆赛区总决赛季军

发布日期:2012年09月27日 浏览次数:

16分钟乐队演出现场

16分钟乐队演出现场

乐队贝斯手——北音爵士乐学院学生袁野

 

  ASIAN BEAT亚洲节拍音乐大赛2012年中国大陆赛区总决赛近日在上海落下帷幕。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沈阳、长春、西安、成都、武汉、广州、昆明的共计23组选手同台竞技,呈现了一台异彩纷呈的摇滚盛宴。由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爵士乐学院09级学生袁野担任贝斯手的“16分钟乐队”表现不俗,不但获得全国第三名的好成绩,还一举拿下最佳原创、最佳主唱、最佳吉他三项大奖,成决赛中最大赢家。

  16分钟(16mins)乐队成立于2011年5月,乐队风格为另类摇滚,原本是由新西兰华裔吉他手Robin和新疆姑娘思雨组成的二人乐团,后来两人独特的风格吸引到了鼓手徐航与贝斯手袁野。袁野是一个学院派的技艺精湛的贝斯手,曾经热爱过金属乐,现在就读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爵士乐学院系统地学习爵士乐理论和演奏。作为一名贝斯专业的学生,袁野理论与实践并重,不但多次获得奖学金,还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演出活动,积累下丰富的演出经验。此次参赛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对他来说意义非凡:“能得到诸多专业评委的肯定对我来说是种鼓励,同时也使我更加体会到音乐无止境,要想在这条路上走得更远还需要坚持不懈地努力。”

作者: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