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邱国际音乐剧节落幕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毕业生参演作品《断桥》获最高奖

发布日期:2012年07月13日 浏览次数:

演出剧照

演出剧照

演出剧照

演出剧照

演出剧照

 

  历时25天的第六届韩国大邱国际音乐剧节近日圆满落下帷幕。在盛大的颁奖盛典上,由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毕业生担纲主力的原创音乐剧《断桥》以全票通过的成绩,荣获本届音乐剧节最高大奖——最优秀剧目奖和最佳表演奖。

  音乐剧《断桥》演绎了一个1928年后那段饱含理想和激情的时光里海峡两岸动人的爱情故事。剧中跨越百年的凄美爱情,扣人心弦的悠扬音乐旋律,虚实相间的唯美舞台意境,深深打动了韩国观众的心。在参演这部剧的二十几位演员中,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流行演唱学院的毕业生就占了九位(8名音乐剧系毕业生,1名华语演唱系毕业生),其中音乐剧系毕业生王喆和郭娜分别饰演男二号和女二号,韩笑则不仅在剧中饰演比较重要的角色,同时还兼任了该剧的舞蹈编导。北音毕业生在剧中的出色表演赢得了音乐剧专家和现场观众的高度称赞。

  本届音乐剧节共有来自中、美、法、俄等国的23部音乐剧集中亮相。在激烈竞争下,《断桥》能获得两项大奖实属不易。音乐剧节期间,应大邱国际音乐剧节组委会的邀请,《断桥》在大邱歌剧院连续上演4场,受到大邱民众的喜爱。该剧出品方代表张辉表示:“摘取大邱国际音乐剧节最高奖只是《断桥》走向国际化的第一步,接下来,我们不仅将赴日本、美国、加拿大等国巡演,而且电视剧版《断桥》的计划也已经展开。”

 

相关链接:

    原创音乐剧《断桥》首演:http://news.bjcma.com/yszx/8066.html

    音乐剧系首摘国际声乐大奖:http://news.bjcma.com/hjxx/1404.html

作者:文/刘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