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学生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暨金猴奖·声优大赛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2年05月15日 浏览次数:

 

成竹在胸抵达赛场

声情并茂演绎作品

获奖证书

      

  近日,由中国国际动漫节执行委员会主办,动漫节展办、浙江传媒学院、上海电影译制厂、浙江卫视和西湖之声电台共同承办的“2012年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声优大赛”决赛在浙江传媒学院圆满举行。经过紧张激烈的三轮比赛,大赛最终名次全部揭晓,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影视戏剧学院播音主持系金琪、胡嘉沛、张少英、钟志龙四名学生组成的“中分头”参赛队斩获大赛团队组三等奖。

  团队参赛重合作 默契配合夺高分

  此次决赛设置了“角色塑造”、“才艺展示”、“创意应变”三个环节,在激烈的团队组竞争中,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中分头”参赛队金琪、胡嘉沛、张少英、钟志龙四位同学凭借生动的语言表现力、出色的专业功底,在比赛过程中相互合作、默契配合,出色地演绎了自备作品《幸存的希德》和大赛现场指定作品《青蛙军曹》,展现出良好的现场表现力,并因此斩获高分,夺得大赛团队组三等奖。

  特色教学结硕果 专业赛事捷报传

  作为第八届动漫节最重要的赛事之一,原“美猴奖”今年首次升级为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是中国动漫节最高奖项,由政府、业界、学界共同支持的中国动漫界最权威、影响面最广的赛事,在动画、漫画及其相关艺术创作领域设立奖项,象征中国动漫至高荣誉,每年一度的盛大赛事将评出各项大奖。

  据了解,此前由播音主持系卢铮、唐高翔、王孟思三名学生组成的“我最声动”参赛队也取得了北方赛区团队组三等奖的好成绩。播音主持系主任伊楠老师表示,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播音主持系在学科和专业建设上,独辟蹊径、特色鲜明,十分注重在教学和艺术实践中与影视制作、表演、音乐、舞蹈、录音等相关专业的密切协作,致力于培养从事广播电视新闻播音主持、综艺娱乐主持、舞台节目主持、影视配音等有声语言方面的专门人才。此次播音主持系学生能在本届比赛中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与播音主持系优秀的教学团队、独到特色的教学方法、专业教师精准有效的参赛指导以及学生们的刻苦努力分不开。同时,伊楠老师殷切希望播音主持系的学子们在日后的专业学习上继续努力,互相交流,不断求索,越来越多地在国内外大赛中展现北音人的风采!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播音主持系从我国广播电视传媒的发展现状和态势出发,大力打造播音主持的特色品牌,深受艺术学子和艺术人才市场的欢迎。播音主持系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人才强系”战略,坚持“培养、引进、稳定、提高”的方针,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形成了一支年龄结构日趋合理、专业素质稳步提高、学历高层不断优化、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的教师团队,并凭借高水平的教学师资和丰富的教学资源,培养出了大批在艺术人才市场上具有多方面的竞争力的优秀人才。

 

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学生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声优大赛载誉而归      

http://news.bjcma.com/hjxx/8259.html

作者:文/唐高翔 编辑/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