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学生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声优大赛载誉而归

发布日期:2012年04月02日 浏览次数:

信心十足准备上场

现场演绎参赛作品

发表获奖感言

载誉而归

 

  近日,由中国国际动漫节执行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国际动漫节金猴奖·声优大赛北方赛区复赛在(哈尔滨)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落地进行,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由影视戏剧学院播音系卢铮、唐高翔、王孟思三名学生组成的“我最声动”参赛队,凭借其生动的语言表现力、出色的专业功底、完美的默契配合和良好的现场发挥,出色地演绎了自备作品和大赛指定作品,在激烈的团队组竞争当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大赛评委的一致好评,一举夺得大赛团队组三等奖,并被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纳入动漫声优优秀人才储备库,将参与每年电台固定制作的动漫系列配音工作。

  据了解,自3月5日全面启动以来,声优大赛组委会共收到作品500多件,其中团队作品200多件,参赛单位达八十余所,个人作品300多件。作品数量与涉及范围较上届均有所超越,参赛选手覆盖全国。初赛评审组从来自全国提交的作品中挑选出个人组和团队组各100个进入复赛大本营。北音“我最声动”参赛队凭借初赛作品《灌篮高手》在基本功、状态把握、角色塑造、合成制作等四方面的出色表现成功入围团体组全国百强,晋级此次复赛。

  作为第八届动漫节最重要的赛事之一,原“美猴奖”今年首次升级为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是中国动漫节最高奖项,由政府、业界、学界共同支持的中国动漫界最权威、影响面最广的赛事,在动画、漫画及其相关艺术创作领域设立奖项,象征中国动漫至高荣誉,每年一度的盛大赛事将评出各项大奖。

作者:图/胡克 文/唐高翔 编辑/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