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荣获北京市教育系统“五五普法”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日期:2012年03月12日 浏览次数:

北京教育系统“五五”普法总结表彰暨“六五”普法启动大会

荣誉奖牌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在北京教育系统“五五”普法总结表彰暨“六五”普法启动大会上,被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评选为北京教育系统“五五”普法先进集体,并颁发荣誉证书。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成为受表彰的12所北京高校之一。

  “全民普及法律常识宣传教育”从1986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以实施五年规划的方式开展。2006年至2010年,是第五个“五年普法规划”,即“五五”普法规划。在“五五”普法工作中,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北京市关于法制宣传教育精神,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持“以人为本,全员育人,以法为准,依法治校”的理念,加强领导,完善制度,构建普法宣传教育的高效机制;突出教育重点,分层分类指导,切实提高各层次人员的法制意识和学法用法水平;深入推进校务公开工作,营造依法治校的良好环境,全面完成了“五五”普法的各项工作任务。通过普法,全面提高了全体师生员工的法律素质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全面提高了依法治教、依法治校的法治化管理水平,有力推动了学校事业的科学发展。

  2011年至2015年,我国将实施第六个五年普法规划(简称“六五”普法)。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将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学校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在全面总结“五五”普法成绩和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积极落实“六五”普法重点工作,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师生员工法制意识和素质,并秉承北音教育传统,不断创先争优,坚持教育的公益性原则,办人民满意的学校。

作者:图/陈立江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