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学生“最美女孩”李志敏获评“感动山西十大人物”

发布日期:2012年02月13日 浏览次数:

“最美女孩”李志敏获评2011“感动山西十大人物”

评选现场

 


     总有一些人,让我们心绪难平;总有一些事,让我们泪眼朦胧;总有一种感情,让我们潸然泪下;总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前行。因救助街头乞丐而被媒体誉为中国“最美女孩”的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学生李志敏近日获评“2011感动山西十大人物。”在颁奖典礼上,衣着朴素的李志敏说,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子,这样救人的事情可能一辈子就一回,我更希望所有的人都能一起来,将好事进行到底。


     2011“感动山西”十大人物评选活动自2011年11月25日正式启动,由政府官员、媒体代表、企业代表共同组成评选委员会,通过公开征集、评委初评、事迹展播、网友投票,微博互动等多种方式,评出20位侯选人。随后,山西晚报和黄河电视台对20位侯选人感人事迹进行了集中报道和展播。与此同时,20位候选人的事迹在搜狐网公益频道、山西晚报网进行了专题展示。2012年1月,评选委员会召开终评会议,最终选出了“感动山西十大人物”,我院学生李志敏毫无争议地荣耀登榜。


     李志敏就读于我院流行演唱学院,2011年11月14日上午,她与同学从贵友大厦底层的超市购物出来后,看见一个脸部发青、衣衫不大整洁的人晕倒在地上,俯身察看后迅速为他做了心肺复苏的按压动作和人工呼吸,见被救助者稍有好转并苏醒后才与同伴离去,整个过程仅仅五、六分钟。此事被热心网友拍下并上传到网络后,引起各媒体争相报道,众网友纷纷通过微博、评论对女孩的见义勇为表示赞赏,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媒体也纷纷进行了专题报道,著名音乐人崔恕还为她创作了歌曲《让爱回来》,希望这首公益歌曲通过最美女孩的歌声把爱唱出来,把爱传递出去,把冷漠推开。

 

·感动事件
  临近年关,网上一段43秒的视频受到了众多网友的追捧,它记录了一位年轻女孩街头抢救一名发病男乞丐的片段。在诸多媒体的争相报道和网友的称赞或质疑中,一个来自山西定襄的女孩李志敏出现在镜头前。对于街头救人,李志敏说:“我过去了,我没有袖手旁观。”

·获奖感言
  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子,这样救人的事情可能一辈子就一回,我更希望所有的人都能一起来,将好事进行到底。


·现场采访
    在北京通州街头,李志敏穿着时髦的运动服,蹬着雪地靴,边走边哼唱着新歌。按照原先的“理解”,这样的形象无法与街头救人的一幕联系起来。对于这些疑问,李志敏强力回应:为什么学音乐的就不能救人,为什么时尚一点儿的女孩就不能救人。
  她说:“救人只是因为碰到了,伸把手就能帮个忙!”李志敏总结,在上大学之前,曾有一段在太原打工赚学费的时光,她还记得当时骑自行车、住地下室等情景,尽管生活艰辛,但每一个朋友的微笑和问候都能让她感动许久,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她都习惯对周围人问声好,别人有难事也都会伸出手拉一把。


相关链接:

    李志敏受邀做客山西卫视《最美中国人》栏目:http://news.bjcma.com/zhxx/8125.html
    李志敏专题:http://www.bjcma.com/ztbd/lizhimin/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