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高炳松同学荣获首届“金鹤奖”全国数码摄影大赛创作类优秀奖

发布日期:2011年09月23日 浏览次数:

获奖作品《真实与虚无》

高炳松同学

获奖证书

珍贵的奖杯

 

  近日,首届“金鹤奖”全国数码摄影大赛评选揭晓,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影视戏剧学院影视艺术与技术系09级高炳松同学的作品《真实与虚幻》获得创作类优秀奖。

  此次摄影大赛历时3个月,共有全国2850名摄影家参赛,参赛作品7696幅,主题6620个,参与发帖、回复26061人次。经过评委紧张的评选,共评出各类摄影奖项375幅,高炳松同学的《真实与虚幻》以深刻的内涵荣获创作类优秀奖。获奖后,高炳松同学向记者阐述了《真实与虚幻》这幅作品的创作心得:“在创作这幅作品之前,我想到摄影是一个真实与虚无的世界,也是生与死的象征,为什么说摄影是生与死的象征,因为在你准备按下快门的时候是生的,再按下快门结束的时候那就是死的,这才是真正的摄影,那么人生也是如此,所以创作出这幅平常的作品”。

  中国第十一届平遥国际摄影节暨首届“金鹤奖”全国数码摄影大赛,是由中国数码摄影家协会联合国内多家专业知名摄影机构,一同打造的一场在中国摄影界具有一定宣传效应和强大影响力的摄影盛事。本次大赛是一块不论资排辈、用真正的实力以作品说话的净土,得到众多媒体机构的大力支持,以高水准的作品、严格的评审制度为基础,全力打造权威性的摄影奖项。

作者:文/黄炜炜 编辑/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