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的“明乐队”勇夺2011亚洲节拍音乐大赛中国大陆区总决赛亚军

发布日期:2011年09月23日 浏览次数:

手握奖杯 自信满满

大赛前三强乐队合影

 

  9月17日,由雅马哈乐器音响(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的2011亚洲节拍音乐大赛中国大陆地区总决赛在中国人民大学如论讲堂完美落幕。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的“明乐队”在来自全国12个赛区的13组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勇夺亚军。

  担任当天大赛评委的有:著名鼓手贝贝先生、著名吉他手陈磊先生、摩登天空音乐总监丁太升先生、著名吉他手赵卫先生。大赛分弹唱比赛和乐队比赛两组,所有参赛的选手都一鼓作气奋力表演,为在场的所有观众完美地呈现了一场完美震撼的视觉和听觉盛宴。

  由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流行演唱学院07级学生褚乔(主唱)、爵士乐学院08级学生郑恩耀(鼓手)、谭磊(吉它)、刘超(贝司)组建的“明乐队”以北京赛区冠军的成绩晋级到大陆区总决赛,也因此备受歌迷和媒体关注。决赛中他们一如既往地演唱了原创歌曲,轻快的旋律、细腻的歌词、以及主唱褚乔真诚温暖的歌声使这首《故事》极富感染力,引起观众的共鸣,也赢得了评委的青睐。

  虽然与冠军失之交臂,但在乐队成员心中,这次比赛是一次珍贵的经历。“比起比赛的成绩,我们更高兴的是能和那么多优秀的乐队一起同台竞技,交流音乐。我们也会更加诚恳地对待音乐,精益求精,做出更加完美的音乐。”吉他手谭磊真诚地说。

  另悉,明乐队将于10月26日在北京MAO LIVE HOUSE与机车绅士乐队(由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爵士乐学院四名学生组成的先锋摇滚乐队)、中央岛乐队携手带来“光明中央岛”专场音乐会,敬请关注。

相关链接:
“明”乐队荣获2011雅马哈亚洲节拍乐队大赛北京赛区总决赛冠军:http://news.bjcma.com/hjxx/7281.html

作者:图/杨一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