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艺术团荣获北京市区县行业文联优秀文艺节目展演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1年10月01日 浏览次数:

获奖节目《青花瓷》

获奖节目《青花瓷》

获奖节目《青花瓷》

《荣誉证书》

舞蹈《花丝》

舞蹈《花丝》

舞蹈《花丝》

合影

  9月28日晚,由北京市文联主办的“党的光辉照我心”2011年北京市区县行业文联优秀文艺节目展演颁奖晚会在天桥剧场隆重举行,由通州区文联选送的北京现代音乐艺术团舞蹈节目《青花瓷》在同类节目中脱颖而出,斩获二等奖。

  本次展演活动由北京市文联主办,各区县、行业文联协办,共有38个文艺节目参加展演,分为综合类、曲艺类、歌曲类、舞蹈类四个组别进行比赛,顾春雨、索谦、阮兰玉、李龙吟等业界知名专家担任评委。北京现代音乐艺术团所表演的舞蹈节目《青花瓷》,用丰富的舞蹈语汇完美展示了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青花瓷文化,格调雅致,意境深远,空灵唯美的舞蹈与磅礴大气的音乐融合得恰到好处,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一举斩获二等奖。

  北京现代音乐艺术团是国家“十二五”规划中北京市通州区文化事业及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重点单位——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精心打造的文化艺术领域重点品牌,曾受邀参加庆祝建党9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等各种大型文艺活动的演出,艺术团的经典节目《青花瓷》在历次演出中大获好评,拥有极高的知名度,代表了通州区文艺创作及表演的顶级水平。通州区文联对《青花瓷》一直青睐有加,此次更是将其作为通州区优秀文艺节目的代表选送参加本次北京市区县行业文联优秀文艺节目展演,北京现代音乐艺术团精彩演绎的《青花瓷》也不负众望,为通州区、通州区文联赢得了荣耀!

  值得一提的是,在颁奖晚会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团还倾情表演了精心准备的全新大型纯舞蹈节目《花丝》,精湛的舞技、精彩的演出再次震撼了全场。

作者:图/陈立江 文/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