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荣获“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优秀院校”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1年07月01日 浏览次数: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荣获“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优秀院校”荣誉称号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李罡院长荣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会议现场

 

  近日,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组织举办的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优秀院校和先进个人表彰会暨首届全国民办高校学校文化建设经验报告会在黑龙江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召开。会上,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荣获“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优秀院校”荣誉称号,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李罡院长荣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此次会议旨在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关于“支持民办学校创新体制机制和育人模式,提高质量,办出特色,办好一批高水平民办学校”的指导意见,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构建中国民办高等教育质量工程体系。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在本次全国高校评选中,以近年来突出的办学成绩得到组委会专家评审委员的一致认可,获得“全国民办高等教育优秀院校”殊荣,李罡院长荣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同时,李罡院长还被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聘为常务理事。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张德良副院长代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接受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周铁农为我院颁发的“双优”奖项。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作为全国唯一一所顺应时代发展、培养传统艺术教育很难跟进的、目前国内极具发展前景的朝阳型专业领域学生的高等专业艺术院校,在面对新时期现代艺术教育的迅猛发展以及社会和市场对艺术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一直本着“解放思想、转变观念、锐意创新、大胆改革”的原则,坚持艺术教育与社会接轨、与市场接轨、与国际接轨、与时代接轨的办学理念,朝着多层次、多元化的教育方向发展,以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原创型、管理型人才为目标,已为社会培养了6500余名合格专业人才,为北京乃至全国的文化产业提供了宝贵的人才支援,并拥有丰富的组织策划大型文化交流和展示活动的经验,已成为通州区乃至北京市最重要、最有影响力的演出、策划、教育机构。李罡院长在民办教育遍及全国的今天,在文化教育产业化的今天,仍一直坚持着教育理想,向着国际艺术教育的方向不断迈进,向着创建一流高等艺术院校、创建一流高校品牌迈进,以在现实对艺术要求不断更新的今天,给所有真正有音乐梦想的孩子们还原一个真正、纯粹、艺术氛围浓郁的大学校园,带领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不断突破传统艺术教育重围,走进现代艺术教育新时代!

作者:图/陈立江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