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党总支荣获“2011年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1年06月29日 浏览次数: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党总支荣获“2011年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党总支被北京市通州区梨园镇党委授予“2011年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党总支书记刘槐等13名同志被梨园镇党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据了解,此次通州区梨园镇各村、各机关单位均参加了评选,梨园镇党委经过了认真研究和细致的审核,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党总支被授予“2011年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刘槐书记等13名同志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并进行了公示。

  另悉,此次评选还上报到北京市教委民办高校表彰活动当中,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第一党支部同时受到北京市教委的表彰,并被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授予“北京民办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北京市教委并向全市民办学校基层党组织发出向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党支部学习的号召。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党总支在认真学习、落实党的路线方针,积极完成上级党组织下达的党建任务的同时,在学院发展和建设中发挥着积极的政治核心作用。对于学院重大问题的研究讨论及学院的发展规划、基本建设、人事安排、财务预算、招生收费等方面,党组织作为学院院委会重要部门,均直接参与并给予意见和建议,并在日常教育、管理中,学院党总支充分发挥着指导、参与、协调等多方面的重要作用,以及发挥着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监督、引导学院在党的政策、方针的领导下,依法办学、诚信办学,做好良心教育工程。

  学院每年都制定详细的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计划,提出符合学院实际的工作目标。在计划中,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党总支特别注重把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同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党建工作的开展切实有效地深入到学院开展的艺术节、运动会、文化活动季等各类文体活动中。

  2008年起,党总支按照市教工委、教委印发的《北京市民办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评估指导指标体系(试行)》,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积极改进和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过三年来的迎评促建工作,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已有明显地加强和提高。2010年,学院党总支先后部署召集所有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多次召开了会议学习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并举办知识竞赛、“党在我心中”红歌合唱大赛,在汶川大地震、玉树地震灾害重建工作中,党员踊跃捐钱捐物,并带领全体师生捐款;在全国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学院党总支把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与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结合起来、与民办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结合起来,细化各项活动方案,加大工作创新力度,广泛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教职工敬岗爱业、不断创新的热情和干劲,进一步激励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勤奋工作,刻苦学习,意气风发地投身教育教学改革中,以优异成绩向党的90华诞献礼。学院将在党总支的统一部署下,继续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争先创优,在坚持学院明确的培养方向和目标下,为国家培育出更多、更优秀的艺术人才!

作者:图/陈立江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