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沉淀日记”乐队摘得"I唱I音乐"全国乐队选拔赛分赛区桂冠

发布日期:2011年06月25日 浏览次数:

奖杯、证书是对沉淀日记一年来努力的最好证明

 

  近日,由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爵士乐学院学生组建的沉淀日记乐队在2011银鹭花生牛奶"I唱I音乐"全国乐队选拔赛分赛区比赛中荣获冠军。

  本次大赛竞争激烈,全国各地有几百支乐队参赛,沉淀日记从海选到进入由北京、京津塘、河北、河南四省组成的华北赛区决赛,都显示出相当的实力。在分赛区决赛当日,沉淀日记凭借鲜明的音乐风格、突出的整体实力在华北赛区近二十支乐队中脱颖而出,获得2011银鹭花生牛奶"I唱I音乐"全国乐队选拔赛分赛区冠军。

  成立不到一年的沉淀日记乐队队长程晓宁告诉记者:“这一年我们有经历失败,也在逐渐成长,能获得这个奖项除了有运气的成分,更多的还是要感谢北音和学院教师郑仕伟给我们从组建到成长以来方方面面的帮助,我们会继续努力!”据了解,乐队的吉他手王振兴和鼓手王海龙均为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爵士乐学院佩里扎罗奖学金获得者,他们也表示,一定会继承很多优秀前辈的精神,在音乐这条路上一直坚持,做好音乐,做有意义的音乐!

  沉淀日记乐队成员除主唱外全部为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学生,乐队成立于2010年9月,乐队成员对“做有意义的音乐”达成共识,风格以金属为主体并吸取更多的元素来丰富音乐的内容,为现场带来不一样的气氛。同时,沉淀意味着凝聚、积累,任何事物都在从幼稚到成熟的阶段完成沉淀的过程!包括音乐!音乐只有在不断的凝聚和积累的前提下才会变得成熟和赋有内涵!然而,音乐的道路并不是顺畅和平坦的,有时会阳光明媚有时却乌云密布!但整个过程更像是一本日记,记录着这一页页不同的经历与故事。

    据悉,沉淀日记乐队还将于7月22日赴广东参加2011银鹭花生牛奶"I唱I音乐"全国乐队选拔赛总决赛,敬请关注!

 

乐队成员简介

  主唱:吉乐

  吉它:王振兴/程晓宁(爵士乐学院)

  贝司:孙宏威(爵士乐学院)

  鼓手:王海龙(爵士乐学院)

  采样&键盘:王鹏(音乐传媒学院毕业生)

  

作者:图/陈立江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