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罡院长获评“中国教育改革创新功勋人物”

发布日期:2010年11月30日 浏览次数:

 李罡院长

 

    近日,备受瞩目的“2010二十一世纪中国教育年度总评榜”系列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我院李罡院长在此次活动中获评“21世纪中国教育改革创新功勋人物”,同时,我院也荣获“2010社会满意度十佳独立学院”。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教育协会、中国教育发展促进会等共同主办,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评选表彰为中国教育改革与国家人才培养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教育集团和教育人物。自9月中旬活动启动以来,评委会通过对学习贯彻实施规划纲要、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及办学方针、教学设施、办学成就、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综合评定,结合公众评价,得出最终的评选结果,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了“2010中国教育年度总评榜颁奖盛典”,同各界同仁共同见证了中国教育事业改革的发展历程。

  从参加中央电视台“第四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获得通俗唱法第三名,到受邀中央电视台录制专题讲座,到在中央电视台担纲导演、主编、制片人,再到相继创办引领中国流行音乐风向的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李罡院长的成就不是用一个个奖状和荣誉就能表达的。李罡院长以其艺术教育家的前瞻睿智与韬略、大无畏的勇气和魄力、坚定不移的信念与跋涉不惜的奋斗精神,带领“天艺人”继续开创出了一条异于寻常的崛起之路。“脚下没有路,我们走出来”,北音精神,也是李罡精神,盘山速度,也是李罡速度,他在六个月的时间里建造了一座城市,一个充满了阳光、未来和无限期待的梦想。2015年,我院姊妹学院——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将建成全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产学研创一体化的文化产业大学,初步形成中国现代影视作品、艺术品、动画、动漫作品、数字音乐作品、现代演艺产品创作、教学、交流、展示、交易和服务体系。作为一个地区性的艺术教育品牌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盘山这座美丽而古老的名胜风景区,一座座现代化的楼宇已经拔地而起;朗朗的读书声将唤醒沉寂了百年的柿子树,幽谧的山谷里将形成古典与民族的和声,形成爵士及摇滚的交响。他说,五年以后,将有万余名文化艺术领域的名师高徒在这里,繁衍,生根,创作,发展。

  “他是院长、他是好友、他是父亲、他是魔术师!……”李罡院长就是这样一个不断创造奇迹的人,一年中获得多个奖项,一年中创立多个大型文化项目,甚至用半年时间便建成了一所大学。随着这所空前华美的校园在盘山脚下落成,“李罡魔力”还未落幕,“李罡奇迹”还在继续。“人生只有一条路不能选择,那就是放弃的路;人生也只有一条路不能拒绝,那就是成长的路” 。十多年来,李罡院长秉承一个理想,作为现代艺术职业教育的领跑者,他愿意穷尽一生的精力去探索、去实践、去发扬我国的现代艺术教育精髓。


新闻回顾

“全国民办教育先进”双奖花落北音: http://news.bjcma.com/hjxx/5985.html

作者:图文/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