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绒公路”乐队荣获2010亚洲节拍亚洲总决赛亚军

发布日期:2010年11月22日 浏览次数:

杨杨、薛旻野与爵士乐学院院长、老师合影

 

  近日,2010雅马哈Asian Beat 亚洲节拍音乐大赛亚洲总决赛在泰国曼谷落下帷幕,以我院04级学生薛旻野、09级学生杨杨为核心的乐队——丝绒公路乐队作为中国大陆赛区的冠军,在来自11个不同国家的13支冠军乐队中脱颖而出,勇夺亚军。

  整场比赛过程中,13支冠军乐队各显风采,演绎了一场融音乐和艺术为一体的饕餮盛宴,各乐队的表演给评委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向现场观众展现出不同地域的乐队文化,让所有人都领略到音乐的真实魅力。来自各国的参赛选手也在竞技中惺惺相惜,在切磋中以“乐”会友。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之后,代表中国大陆赛区的丝绒公路乐队凭借成熟丰富的现场舞台表演、超强的摇滚表现力、鲜明的乐队个性和实力不俗的原创音乐获得了2010雅马哈Asian Beat亚洲节拍音乐大赛亚洲总决赛亚军,并获得价值1000美元的雅马哈乐器及1500美元的现金奖励。

  据悉,丝绒公路此次勇夺亚军,是雅马哈亚洲节拍音乐大赛近年来第一次有中国乐队获得前三名。能获得这样的成绩,乐队成员都十分高兴,但也存在着与冠军失之交臂的小小遗憾。但他们不会气馁,将继续用执着、认真的态度对待自己的摇滚梦想,让全世界看到中国摇滚乐队的真正实力!

  杨杨告诉记者,丝绒公路乐队已入选由国际著名饮料品牌红牛与光线传媒《音乐风云榜》合力推出的“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合辑五《黄贯中&沈黎晖自选辑》,接下来将参加专辑的录制。乐队还预计在今年年底录制首张创作专辑,所以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将停止演出,专心创作。让我们一起期待丝绒公路乐队一路高歌猛进,成为中国摇滚乐坛的新希望!

丝绒公路乐队简介:
  风格:复古摇滚 硬摇滚 Hardrock Hairmetal Heavymetal风格
  成员:主唱/金晖 吉他/薛旻野 吉他/赵峰 贝司/杨杨 鼓/张坤
    为了美式摇滚的再次复兴,我们在这条公路上努力前行!

 

新闻链接:
我院学生勇夺亚洲节拍2010中国大陆赛区总决赛冠军 http://news.bjcma.com/hjxx/5645.html
我院学生勇夺亚洲节拍乐队大赛北京赛区总冠军 http://news.bjcma.com/hjxx/1357.html

作者:图/陈立江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