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民办教育先进”双奖花落北音

发布日期:2010年11月17日 浏览次数:

李罡院长荣获“全国民办教育先进工作者”

“全国民办教育先进工作者”荣誉证书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荣获“全国民办教育先进集体”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探索“大力支持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办法和途径,激励广大民办教育工作者为发展民办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近日,由教育部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主办、中国人才研究会教育人才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全国民办教育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会上,我院李罡院长荣获由教育部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颁发的“全国民办教育先进工作者”,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荣获“全国民办教育先进集体”。

    面对新时期现代艺术教育的迅猛发展以及社会和市场对艺术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一直本着“解放思想、转变观念、锐意创新、大胆改革”的原则,坚持艺术教育与社会接轨、与市场接轨、与国际接轨、与时代接轨的办学理念,朝着多层次、多元化的教育方向发展,以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原创型、管理型人才为目标。李罡院长则在民办教育遍及全国的今天,在文化教育产业化的今天,仍一直坚持着教育理想,向着国际艺术教育的方向不断迈进,向着创建一流高等艺术院校、创建一流高校品牌迈进,以在现实对艺术要求不断更新的今天,给所有真正有音乐梦想的孩子们还原一个真正、纯粹、艺术氛围浓郁的大学校园,带领北音不断突破传统艺术教育重围,走进现代艺术教育新时代。

    伴随着北音走过的17载,细心的教职员工总能发现,李罡院长的每一次讲话都与众不同,真切、激昂,但总是透露着他自己内心那一直熊熊燃烧着的艺术梦,也能感受到他曲折、坎坷却又精彩的艺术人生。或许正是李罡院长这份对艺术执着的心,才使北音在今天众多艺术院校中脱颖而出。

新闻链接:李罡院长荣获“优秀校长奖” http://news.bjcma.com/hjxx/5693.html

作者:图/陈立江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