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勇夺亚洲节拍2010中国大陆赛区总决赛冠军

发布日期:2010年09月06日 浏览次数:

参赛乐队

参赛乐队

摩登天空总裁沈黎晖

摩登天空总裁沈黎晖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专注表演

专注表演

音乐不分国界,更不分性别

音乐不分国界,更不分性别

巾帼不让须眉

巾帼不让须眉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秀的就是solo

秀的就是solo

不要跟我比吉他

不要跟我比吉他

全情投入

全情投入

默契配合

默契配合

我院专业的演播大厅

我院专业的演播大厅

调音台

调音台

丝绒公路乐队

丝绒公路乐队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丝绒公路乐队勇夺北京赛区冠军

丝绒公路乐队勇夺北京赛区冠军

全体合影留念

全体合影留念

  9月5日,ASIAN BEAT亚洲节拍音乐大赛2010年中国大陆赛区总决赛在我院1500平米大厅火爆开赛。以我院04级学生薛旻野、09级学生杨扬为核心的乐队——丝绒公路作为北京赛区冠军,他们不负众望,在4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后,勇夺2010年中国大陆赛区总决赛冠军之位,成为今夏大陆地区最耀眼、最受关注的未来摇滚之星。

  担任此次总决赛的评委有:摩登天空唱片公司的沈黎晖先生,著名音乐人、贝司手张岭先生,著名鼓手大伟先生,著名音乐制作人、吉他手龙隆先生以及来自现代音乐学院的资深讲师张耘丰先生。大赛分弹唱比赛和乐队比赛两组,来自全国七大赛区的13支乐队和11个弹唱组选手逐一进行了精彩的表演。

  [丝绒公路乐队]在一开场就受到现场观众和媒体的追捧。台上,他们简洁硬朗的节奏,丰富、婉转、富于激情的旋律,成熟丰富的舞台经验以及出位夸张、风格明显的外形一次次生动、鲜活地冲击着我们的听觉、视觉。而台下,记者与乐队人短暂的接触,却能明显地感觉到,这些热爱音乐的摇滚青年骨子里的稳重、成熟。他们不拘泥于形式,不无思想的跟随潮流,他们抱着对音乐执着、认真的态度,用热血浇灌着属于他们自己的青春。评委们这样形容他们:你们就是中国摇滚乐的希望。最终,[丝绒公路乐队]荣获当晚最佳现场台风奖、最佳乐队形象奖和2010年中国大陆赛区总决赛冠军三项大奖。

  据悉,[丝绒公路乐队]将于11月代表中国大陆赛区远赴泰国 曼谷参加亚洲节拍音乐大赛 亚洲总决赛。

  ASIAN BEAT亚洲节拍音乐大赛作为现代音乐领域中颇具影响力的赛事,遍及整个亚洲的11个国家和地区,此赛事在中国大陆地区已经迎来了第5个年头。主办方YAMAHA公司依然坚持将这个活动打造为现代音乐领域的一个标志性事件的宗旨,通过在全国范围内展开的赛事活动,将各地优秀的乐队以及优秀的弹唱者挖掘出来,为这些积极追求音乐发展、有鲜明个性的乐队和弹唱者的原创音乐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现自我个性的舞台,让更多优秀的新星不断涌现。

  丝绒公路乐队简介:

  风格:复古摇滚 硬摇滚 Hardrock Hairmetal Heavymetal风格

  成员:主唱/金晖 吉他/薛旻野 吉他/赵峰 贝司/杨扬 鼓/张坤

  为了美式摇滚的再次复兴,我们在这条公路上努力前行!

  新闻回顾

  http://news.bjcma.com/hjxx/1357.html

 

图/杨一 李扬 文/任燕娜

作者:图/杨一 李扬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