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罡院长荣获“优秀校长奖”

发布日期:2010年09月16日 浏览次数:

李罡院长

李罡院长荣获“优秀校长”荣誉称号

衣江风主任荣获“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继我院学生蔡婷玉荣获“2010年花儿朵朵”亚军之后,近日,我院再传捷报,李罡院长荣获2010年第四届民办教育园丁奖“优秀校长奖”,我院流行演唱学院华语系主任衣江风荣获“优秀教师奖”。


    从参加中央电视台“第四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获得通俗唱法第三名,到受邀中央电视台录制电视讲座《通俗歌曲演唱技法》,再到创办引领中国流行音乐风向的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李罡院长的成就不是用一个奖状、一纸称赞就能表达的。他的成就也不在于他有多出名,而在于他为中国文化创意产业所做的巨大贡献。北音不仅仅培养出了“歌神宠儿”王若卉、“亚洲小天后”弦子、“超女人气王”魏佳庆、“华谊新势力”马可、“街舞王子”黄景行、2009“快女”冠军江映蓉、“花儿朵朵”亚军蔡婷玉等一大批走在娱乐前沿的大明星,北音的毕业生在影、音、媒、艺、管五大产业中都独领风骚;在中国的所有录音棚中,90%以上都是北音的毕业生;北音每年为国家输送2000余名优秀毕业生,支撑着中国艺术事业的发展。


    颁奖当日,李罡院长还在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忙碌着。凡是涉及到学生切身利益的事情,李罡院长都会亲历亲为。天道酬勤,通过李罡院长的不懈努力和全体教职员工的大力支持,随着我院与天津体育学院合作办学,从2009年起,我院已经具备颁发大学本科学历以及学士学位的授予资格,包括初中、高中、普本、成本、继续教育、升本以及通过中外合作办学取得的研究生学历的各类学历文凭均已具备。2010年,北音将继续巩固和完善多元化生存战略,成立研究所,调研和筹备“北音幼教”“北音艺培”两个全新品牌的工作,进一步拓宽思路,为社会提供更为丰富的教育产品。


    北音已经有了17年的历史。在这17年中,涌现出了大批优秀教师,衣江风主任是其中一位。她在我院已经工作14年。14年如一日,她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她想方设法让同学们在有限的时间里学习更多的知识,积累更多的实践经验。她培养出了“花儿朵朵”全国亚军蔡婷玉,她此次获奖是实至名归,更是对她为中国流行音乐教育所做出的突出贡献的充分肯定。衣江风主任说:“这份荣誉相对于我14年的教育来说,只是大海中的一滴水,我的骄傲是我培养出的孩子们。蔡婷玉也好,普通的毕业生也好,他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实现了自己的价值,这就是我最大的收获,也是我最大的骄傲”。


    衣江风主任道出了北音老师们的心声。他们一切以学生为根本,一切从学生的利益出发,他们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他们把学生托的很高很高,他们俯首甘为孺子牛。感谢李罡院长,感谢北音的老师们,祝福北音,愿北音的明天更辉煌。

作者:图/杨一 文/胡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