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指导西集镇合唱团比赛夺得第一

发布日期:2008年06月14日 浏览次数:

西集镇镇长发表讲话

比赛现场

我院学生于飞担任领唱

我院学生指导的合唱团夺得第一

 

    6月12日上午9:00,在通州区西集镇政府礼堂隆重举行了“迎奥运、献真情、建设新农村”合唱大赛。由我院音乐教育及管理学院声乐教育系07级学生陈子扬改编并指导的无伴奏合唱曲目《让世界充满爱》和《相约北京》获得此次大赛唯一的一等奖。而由声乐教育系05级学生杨国程担任声乐指导,于飞担任领唱以及陈子扬担任伴奏的西集镇合唱团也在此次大赛中表演节目,并代表西集镇参加即将在6月底举行的通州区合唱比赛。
    出席此次比赛的领导有通州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秋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立生以及区文化委副主任孙墩秀等。担任整场比赛的评委是来自通州区文化馆的专家,一共有十一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据学生介绍,此次合唱团培训时间不到3个月,“在不长的时间里,让一只不太会唱歌的合唱团可以登台表演是我们面临比较艰巨的任务。可以说,他们对音乐基础了解甚少,我们只能将专业的知识用通俗的话语一点点讲解给他们听。辛苦总算值得的。”
    西集镇新东仪小学是我院对口帮扶爱心行动对象,本着“让更多孩子接受更好教育”的拳拳之心,我院与新东仪小学结为“友好学校”。李罡院长也曾于5月30日亲自来到西集镇并为新东仪小学捐赠了学生课桌椅、教师办公桌椅和体育音乐设备等大批的教学设备仪器。此举受到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领导以及社会的高度赞誉。帮扶项目所捐赠的教学设备只是一期投入,在当时签署的扶帮协议中,曾提到过为西集镇培训一支农民合唱团,定期为西集镇举办大型文化下乡活动。而合唱团在此次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正是我院培训成果的最好检验。

对口帮扶爱心行动之—新东仪小学:http://news.bjcma.com/zhxx/5102.html

(图/杨国程 文/叶安娜)

作者:图/杨国程 文/叶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