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国标舞系毕业生王磊在CCTV-3“踢踏舞风云榜”大赛中勇夺桂冠

发布日期:2007年09月12日 浏览次数:

王磊表演精彩瞬间

选手们等待评分结果,右二为阎方琪,右三为王磊,右四为姜少峰

王磊(中)在比赛现场

王磊(右)在最后三甲争夺赛中

阎岭主任(左三)为获奖选手颁奖

合影

“踢踏舞王”王磊(中)再次加冕冠军

阎方琪(右)在比赛现场

姜少峰(右)在比赛现场

获奖证书

    9月10日晚9点,由CCTV-3《舞蹈世界》主办的“2007踢踏舞·风云榜”大赛在沸腾的欢呼声中落下帷幕。我院国际舞蹈学院国标舞系毕业生、“中国第一代踢踏舞王”王磊再次凭借高超的技法征服了评委和观众,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大赛桂冠。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68名选手参加了视频资料的初选,有24名选手进入了现场比拼,该系就有6名选手入围。在历时3天激烈的比赛后,该系有3名选手顺利闯入前五强,他们是:王磊、姜少峰、阎方琪。
   在当晚5进3的决赛中,王磊沉着应战,以娴熟的舞步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战胜了分别来自美国和在英国专业学习踢踏舞的选手,以绝对的优势将冠军奖杯揽入怀中。
    据悉,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总结交流学习及创作经验,促进踢踏舞表演水平的提高,推动踢踏舞教育事业的发展,王磊此次夺冠再一次向世界证明了我院的踢踏舞专业在国际上的领先地位和先进的教学成果,也使国际舞蹈学院的广大学子产生了更大的学习热情和创作动力。
    参加评选的评委有北京舞院副院长明文军老师、美国百老汇导演及主要演员查尔斯等著名专家,此外著名歌手曾格格和冯晓泉也出席了盛会。
    王磊早在2004年便被世界踢踏舞王麦克·弗莱利亲自授予“中国第一代踢踏舞王”的称号,在我院学习期间在国际国内众多大赛上屡次获奖,今年6月毕业后留校于我院国标舞系任教。

(文/鲁薇 编辑/亦心)

作者:文/鲁薇 编辑/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