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熊子瑶获“全球华人艺术风尚大典”北京赛区声乐比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07年05月30日 浏览次数:

    被誉为全球华人艺术盛事的“全球华人艺术风尚盛典”日前在北京落幕,我院流行演唱学院华语流行演唱系06级学生熊子瑶在北京赛区的声乐比赛中获得了青年A组(专业组)通俗唱法一等奖。
    “全球华人艺术风尚盛典”是当今世界上华人艺术领域的著名赛事,由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会、央视《走进明天》栏目组等主办,旨在把中华文化艺术推广到全世界,促进华人艺术在国际上的发展,增强中华文化在国际上的竞争力。本次活动设声乐、器乐、舞蹈、表演、书画、模特等比赛项目,在内地及港澳台地区设有30多个分赛区。我院学生熊子瑶在北京赛区的声乐比赛总决赛上凭借一曲温柔婉转的《婴儿》力挫其他选手,以98.92分的高分获得第一名,该分数也是声乐比赛专场民族、美声唱法中获得的最高分。
    熊子瑶从小爱好唱歌,2002年偶然参加“全国推新人大赛”便获得铜奖,从此坚定了学习声乐的决心,曾跟随武汉音乐学院冯家慧教授等学习民族唱法,2006年考入我院流行演唱学院华语流行演唱系,师从该系声乐教师冯淑兰老师。

(图/卞世超 文/吴坤)

作者:图/卞世超 文/吴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