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沈远伟喜获“唱响奥运最佳歌曲金牌奖”

发布日期:2007年04月28日 浏览次数:


沈远伟激情献唱《世界在我心中》


沈远伟(中)现场接受著名节目主持人杨澜(右一)采访


沈远伟(中)与歌曲词曲作者合影


沈远伟与恩师罗海霖老师共同分享荣誉


《唱响奥运》栏目现场


沈远伟(右一)在湖北省第12届运动会颁奖晚会上献唱


沈远伟写真

   我院流行演唱学院华语流行演唱系04级学生沈远伟继去年9月在第二届“华夏艺术风采国际交流选拔活动”中摘得声乐通俗专业青年A组金奖后又传来好消息,在昨晚10:05北京卫视播出的《唱响奥运》栏目中凭借一首大气豪迈的奥运主题歌曲《世界在我心中》,在奥运征歌环节的比赛中,将“唱响奥运最佳歌曲金牌奖”揽入怀中。
    当晚,由著名作曲家吴树德作曲、谢苗作词的奥运歌曲《世界在我心中》在沈远伟充满磁性魅力的完美演绎下征服了在场所有的观众和评委,我国著名词作家、导演甲丁,著名乐评人科尔沁夫,知名歌手汪正正等嘉宾和评委均对沈远伟的演唱功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最终,沈远伟不仅以绝对的优势获得了现场观众评出的“最受欢迎奥运歌曲奖”,还将《唱响奥运》本期最高奖项“最佳歌曲金牌奖”揽入怀中。
    沈远伟师从我院流行演唱学院华语流行演唱系声乐教师罗海霖老师,几年来一直跟随罗老师系统学习华语流行演唱,在去年获得第二届“华夏艺术风采国际交流选拔活动”声乐通俗专业青年A组金奖后,沈远伟还应邀参加了在湖北省襄樊市举行的湖北省第12届运动会闭幕式,和国内著名歌星阎维文、张也以及著名组合“中国力量”等同台演出。  
    《唱响奥运》栏目是一档娱乐文化类大型周播电视活动,是北京卫视为了配合2008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的开展,由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组委会推出的一档电视栏目,由2008奥运会申奥大使、著名主持人杨澜挑担主持。《唱响奥运》打着“让喜欢奥运的人唱起来”的口号,吸引了众多明星和音乐人积极参与。播出至今,该栏目已经播出包括奥运征歌特别节目、春节特别节目在内的10多期节目,吸引了刘德华、周华健、刘欢、张信哲、成方圆、孙楠、羽.泉、周笔畅、尚雯婕、郭峰等近50位明星和著名歌手、词曲作者参与。
    据悉,该节目还将于今日中午11:00在北京卫视重播。 


(图/罗海霖 文/吴坤)

作者:图/罗海霖 文/吴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