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景行等获得街舞专场冠军——我院在第4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中大放异彩

发布日期:2007年04月21日 浏览次数:


《绅士联盟》


《绅士》


《幻影》


 黄景行(右)代表团队进行知识问答

    在今晚10:15刚刚结束的第4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街舞专场中,全部由我院现代歌舞系学生和毕业生表演的机械舞《绅士联盟》获得了总分为98.46分的全场最高分,毫无争议地摘得街舞专场冠军。我院选送的由现代歌舞系四位女孩带来的《绅士》也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而由我院现代歌舞系毕业生王子奇等人带来的《幻影》同时获得了评委和专家的高度肯定。
    首次成为电视舞蹈大赛舞种的街舞专场获得了空前的关注,当晚共有十二个作品参加总决赛的争夺,我院现代歌舞系学生和毕业生便有三个作品入围,占作品数量的1/4,参加人数也达到了15人,由此看出我院现代歌舞系在国内超强的实力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当晚的决赛内容包括参赛作品表演、知识问答和即兴表演三个部分。由我院现代歌舞系04级学生、享有“街舞王子”美誉的黄景行、04级学生程鹏、05级学生于同、林梦,毕业后成立国内首个街舞专业培训公司“舞佳舞”并任总经理的高博以及旗下猛将、我院现代歌舞系毕业生杨文昊、关宏江、李林蓉共8名选手共同表演的《绅士联盟》最后一个登场,富有节奏感的表演,超高难度的舞蹈技巧和极具感染力的演出获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在随后的知识问答环节,黄景行轻松应答获得满分,即兴表演“停电了”更是得心应手,将街舞中“闪段”的感觉准确运用到了情景中,获得了评委的高度评价,最后该作品以作品表演97.49分、知识问答0.50分、即兴表演0.47分,总分为98.46分的好成绩技压群芳,获得第一名。
    我院现代歌舞系选送的《绅士》是第三个出场,苏惠、刘婷、谢丹、黄晨四位女孩柔媚而又潇洒的舞姿赋予了街舞新的魅力,专家在现场点评时笑言,这四位“女绅士”的舞蹈表现力很强,表演很有个性,将街舞中柔韧性的特点发挥得十分出色,主持人也对她们默契的配合表示赞许。最后,我院学生以95.33分的总成绩获得了第三名。 
    比赛中第一个出场的是由我院现代歌舞系04级学生陈思、03级毕业生王子奇、姚尧等人带来的街舞《幻影》,舞蹈情节生动,设计巧妙,也得到了专家的高度肯定。专家认为,这种新派风格的街舞,运用了很多新潮的舞蹈元素,创意很好,故事性也很强。   
    街舞是一种源于美国黑人街头的民间舞蹈,具有极强的参与性、表演性和竞技性。上个世纪80年代传入我国后得到了快速的发展,特别是在大中城市,街舞作为一种流行舞蹈,在青少年中具有广泛影响。本届大赛首次将街舞作为一个舞种项目,并设立专场,是对我国目前高水平街舞选手和团队的一次检阅,也是对探索街舞表演的发展道路、对青少年健康文化生活方式的推动和倡导。
  据了解,入围本次大赛街舞决赛的团队,主要来自街舞起步较早的北京、广州、武汉等几个具有较高水准的城市,此外还有由宋庆龄基金会选送的一支来自台湾地区的街舞表演组合,当晚参与角逐的12支舞蹈中展现了Breaking、Popin、Lockin、Waving、Hip-hop、 House等经典传统风格的街舞以及一些青少年用自己独特的眼光和视角来诠释的个性街舞作品,可以说,我院与其他9支参赛队伍可以说代表了目前我国街舞的最高水准。
    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CCTV电视舞蹈大赛是以电视媒体为平台,集中展示近年来舞蹈艺术创作、表演成果,并进行评比、汇演的一项大型文艺赛事,不仅发现和选拔了大量优秀舞蹈人才,也成为中国观众热切期盼的电视文艺品牌节目。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