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张雅琴在“未来之星”东方青少年才艺总动员系列活动中摘下两银

发布日期:2007年03月14日 浏览次数:


张雅琴


张雅琴


张雅琴(右)与晏敏敏


“未来之星”奖牌


张雅琴器乐大赛银奖证书


张雅琴声乐大赛银奖证书


晏敏敏获奖证书

    以交流中华与世界各民族文化艺术,展示东方青少年的才艺精神风尚为宗旨的 “未来之星2006东方青少年才艺总动员系列活动”日前在北京落幕,我院音乐教育系05级学生张雅琴表现出色,先后摘下“未来之星”全国声乐大赛民族项青年A组银奖和全国器乐大赛钢琴项青年A组银奖两项大奖。
    据了解,“未来之星东方青少年才艺总动员系列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是由2006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主办,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中国轻音乐学会、中国戏曲音乐学会等多家知名单位联合协办的一次全国范围的大型才艺评比活动。
    该活动在全国设有60多个省级或市级分赛区,约有200多个城市参加,有十几万青少年儿童参与,每年都在北京隆重举办全国总决赛。此次选拔于2006年8月启动,历时半年,共分为声乐、器乐、舞蹈、影视表演、模特、主持人等九大项目。
    我院音乐教育系学生张雅琴参加了器乐大赛(钢琴)和声乐大赛两项评比,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了总决赛,在2月初举行的声乐、器乐大赛总决赛当中,她凭借一曲悠扬的民族歌曲《幸福水乡》出色发挥和中国经典乐曲《彩云追月》的钢琴演奏,以扎实的基本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彩的表演得到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
    此外,张雅琴参赛的声乐指导、曾在2006原创歌词歌曲暨演唱评选活动中揽获五大奖项的音乐教育系04级学生晏敏敏也因此荣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图/卞世超 文/吴坤)

作者:图/卞世超 文/吴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