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音乐教育系学生周少辉“挑战马三立”夺冠

发布日期:2007年02月06日 浏览次数:


周少辉饰演马三立的定妆照


周少辉在表演中


表演中


六名“马三立”(其中四号为周少辉)


表演艺术家常宝华与六名“马三立”合影


评委在点评中


周少辉从著名喜剧表演艺术家常宝华手中接过奖杯。


获奖留影


周少辉照片

    在中央电视台日前举办的《魅力中国——“挑战马三立”》电视选秀活动中,我院音乐教育系05级学生周少辉在六位进入决赛的选手中发挥出色,获得冠军。
    马三立是当今相声界辈份最高、艺术造诣最深的老艺术家,被誉为相声泰斗。他以含蓄隽永、质朴自然、蕴藉深远的独特风格自成一派,在中国曲坛久享盛名。先后演出过传统相声200多段,创作、改编并演出新相声70多段,其中《买猴》《国庆十点钟》《西江月》等脍炙人口。
    一生给人们带来欢笑的马老虽已离我们而去,但他的做人之道以及对艺术的不懈追求却永留人间。为继承和发扬传统的相声艺术,怀念马三立老先生,《魅力中国》特举行此次“挑战马三立” 电视选秀活动。比赛过程中,我院音乐教育系05级学生周少辉凭借出色的发挥,力挫另外进入决赛的五位选手,获得了冠军,并荣获“魅力之星”称号。
    周少辉就读我院期间,师从著名快板表演艺术家王印权学习快板、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常贵生学习相声,多次参加慰问演出。此外,在校期间还获得一等奖奖学金、文艺活动积极分子等荣誉。

 

(文/吴坤   网络提供/搜星数据   技术支持/领军传媒网)

作者:(文/吴坤 网络提供/搜星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