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乐队”在亚洲节拍乐队大赛北京赛区总决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06年11月18日 浏览次数:

    昨日下午2:00,Asian Beat 亚洲节拍乐队大赛2006年中国大陆赛区北京分赛区总决赛在我院528剧场精彩上演。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我院06级音乐制作系学生张顾卫担任主唱、03级爵士乐系毕业生付晨雷担任贝斯手的“左右乐队”在16支参赛乐队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大赛由雅马哈乐器音响(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主办,评委由我国著名录音棚乐手、前崔健乐队贝斯手张岭和崔健乐队、二手玫瑰乐队鼓手贝贝以及唐朝乐队主音吉他手刘义军担任。

    此次大赛我院爵士系共有四支乐队进入昨晚的总决赛,他们分别是“自由车站”、“The Boss”、“MIC”和“左右”乐队,他们各具特色,在比赛中大放异彩。最终,“左右”乐队凭借极具摇滚特色的原创歌曲《为世界留下》和充满激情与爆发力的演出征服了现场观众和评委,获得一等奖。

    演出结束后,评委张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左右”乐队之所以略胜一筹,一是因为他们歌曲本身的创作质量很高,二是表演的整体水平和演绎的完整性都很出色,三是给观众的舞台亮相也非常抢眼,综合这些因素,“左右”乐队的胜出无可厚非。同时,张岭还指出,我院爵士乐系的四只乐队整体水平都相当高,分数也很靠前,很有发展前景,在乐坛一定能冲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据了解,亚洲节拍乐队大赛(Asian Beat Band Competition)是亚洲地区最大规模的非职业乐队赛事。大赛主要在亚洲的8个国家和地区展开,中国大陆地区共设五个赛区,分别为北京赛区、西安赛区、上海赛区、成都赛区和广州赛区。最终,由各个分赛区所选拔出的多支优胜乐队参加大陆赛区总决赛。

   另悉,亚洲节拍乐队大赛中国大陆赛区总决赛将于12月9日在北京举行,优胜乐队将参加于明年3月在马来西亚举办的亚洲总决赛。

(图/李瑞州 文/吴坤)

作者:图/李瑞州 文/吴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