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3名学生喜获“中华青少年英才大赛”金银奖

发布日期:2010年07月02日 浏览次数:

获奖学生与唐宋老师合影

获奖学生于鸽、石辰、呼阳阳与唐宋老师合影

获奖证书

获奖证书
 

    日前,“中华青少年英才推选活动”及“‘与世博同行’-2010全国青少年上海音乐舞蹈展演周”北京选区的评选落下了帷幕。我院音乐教育学院的呼阳阳、石辰同学斩获大赛西乐类钢琴专业青年专业组金奖,于鸽同学获得银奖。

    此次“中华青少年英才推选活动”北京选区的选拔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部分。我院3名学生在决赛中表现突出,演奏完整,对乐曲的诠释十分准确生动,得到评委的一致赞赏与认可。同时,3名选手的不俗表现也展示了我院的教学成果与学生的整体素质,使评委对我院的整体实力赞叹不已,

    呼阳阳、石辰、于鸽3名同学师从我院音乐教育学院键盘系唐宋老师的学生。据唐宋老师介绍,3人在平时的学习中均努力刻苦,对钢琴演奏的学习具有相当高涨的热情,学习主动性很强,对待专业的态度十分严谨,“哪怕生病也坚持上课,生怕错过一堂课,他们今天获得的成绩与他们的努力是分不开的。”3名同学表示,在北音的学习很愉快,收获很大,很有意义,要感谢唐宋老师的细心教导,更感谢学校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环境和实践机会。

    据悉,“中华青少年英才推选活动”由教育部中国教育电视协会、中国教育学会学校文化研究会主办,大赛的选拔项目有声乐戏曲、民族乐器、西洋乐器、表演、舞蹈、书画等六大类,覆盖各个年龄段。我院3名选手将于8月1日到上海参加总决赛及“‘与世博同行’-2010全国青少年上海音乐舞蹈展演周”的表演,祝愿他们有更加精彩的表现,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图/杨一  文/冯宇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