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创国标舞双语教学模式

发布日期:2010年10月01日 浏览次数:

李平副院长与李滨合影

从左到右:朱海峰、李滨、李平、秦颖

 

    近日,美国著名大学李滨皇家体育舞蹈学院院长李滨来访我院,李平副院长亲切接待了来宾,并就开展“国标舞双语教学模式”进行了讨论。


    李滨是美籍华侨,曾多次来我院参观访问。当日,我院国际舞蹈学院国标踢踏舞系主任朱海峰带领他参观了校园,他对我院的硬件设施和软件都大加赞赏。他说:“李罡院长是个了不起的人,这么大手笔的瞄准音乐市场,开办高等教育,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毕业生”。此外,李滨还说北音的建筑很有特色,教学设施完善,专业的演播大厅,都让他叹为观止。近日,他还去了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参观,盘山秀丽的山水与天艺时尚现代的建筑相得益彰,同学们高深的基本功和对学习的认真态度都让他非常感动。李滨表示我院国际舞蹈学院国标舞系在国内首屈一指,因此选择与我院合作进行双语教学的尝试。


    据悉,李滨与朱海峰主任联手开创的“双语教学”模式经过数个月的尝试,如今已经全面投入到教学中。开创双语教学的目的是学习西方国标舞的精髓,并打造符合中国文化的国标舞。据了解,“双语教学模式”还有一个亮点,就是通过此次教学培养出来的学生有机会参加国际专业的国标舞大赛。此次教学以我院为中心,辐射全国,吸引了大批热爱国标舞的人士来我院学习。据介绍,此次国标舞双语教学模式为国内首创,它将开启我国国标舞教学的一个全新模式,并将引领我国国标舞逐渐走向国际化。

作者:图/陈立江 文/胡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