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知名爵士乐队光波来我院演出交流

发布日期:2008年05月29日 浏览次数:


光波乐队


乐队精彩演出


乐队精彩演出


乐队著名作曲家、萨克斯演奏家Yannick Rieu在演出现场


大师精彩演出


与我院学生现场合作演出


与我院学生合作


现场

    5月26日下午3:00,国际知名爵士乐队光波抵达我院并在528剧场举行了音乐会和大师课交流活动,我院是他们继23日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激情表演后的又一站。
    我院爵士乐系的同学们对他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乐队带来了数首经典爵士乐作品,我院学生也纷纷提出问题与他们互动,乐队大师更是主动提出与我院学生现场合作,并对他们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现场气氛一度热烈。最后交流活动在掌声和欢呼声中圆满结束。
   

乐队成员介绍:

萨克斯:Yannick Rieu

    经常演出于加拿大、法国、德国、葡萄牙、瑞士、意大利、中国、日本等国。合作过的优秀的爵士音乐家有:Dizzy Gillespie,Toots Thieleman,Paul Bley, Jon Hendricks, Dee Dee Bridgewater, Bill Carrothers, Horace Parlan,John Hicks,Christian Vander等。
    从1992年到2007年,Yannick Rieu推出了8张个人专辑,三次获得加拿大ADISQ年度爵士最佳唱片奖。2007年10月, Yannick Rieu的第八张个人专辑Saint-Gervais由Justin Time 出版。这套专辑收录了2006年12月他在巴黎的现场演奏。
    作曲家、萨克斯演奏家Yannick Rieu,被权威的美国音乐杂志Down Beat评选为世界20名最具潜力的萨克斯演奏家之一,和他同时入选的有Branford Marsalis, Joe Lovano以及Courtney Pine 等。
    2006年,蒙特利尔国际爵士节授予Yannick Rieu “ Prix Oscar Peterson ”,表彰他对加拿大爵士音乐杰出的贡献。同年,加拿大国家广播电视局Radio Canada 和加拿大发行量最大的法语报纸La Presse 联合授予Yannick Rieu “新闻周刊人物” 。

贝斯手:Remi-Jean Leblanc (bass)

    从18 岁起, Remi-Jean Leblanc 开始就学于蒙特利尔大学音乐系。出色的音乐才华, 使得年轻的Remi-Jean Leblanc 能够与许多加拿大优秀的艺术家一起出现在国内和国际舞台。从2005以来,已经参与了不同音乐组合在中国、 美国、墨西哥等国的世界巡回演出。


鼓手:Philippe Melanson (drums)

    年轻的才华横溢的鼓手Philippe Melanson,已经与众多加拿大著名的爵士音乐家合作演出。2007年对Philippe Melanson来说,是他职业生涯的重要一年。跟随 Yannick Rieu和Francois Bourassa在中国的两次巡回演出;与不同乐队的合作,以及参与Francois Bourassa最新专辑Rasstones的录制, 使的只有22岁的Philippe Melanson赢得极高的赞誉。

吉他手:Jocelyn Tellier (guitar)

     吉它手Jocelyn Tellier感兴趣于各种不同风格的音乐形式:摇滚、 爵士、民间音乐等等。15年的舞台生涯, 却能够始终保持着清新的感觉和独特的艺术品位。他经常伴随Dumas,Daniel Belanger,Yannick Rieu 以及Daniel Thouin等加拿大著名的音乐家的演出。涉及极为不同风格的音乐组合。
2009年,Jocelyn Tellier将推出他的乐队" Les Bruns"的第一张专辑。

 
(图/李瑞州 文/叶安娜)

作者:图/李瑞州 文/叶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