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英国南伯明翰学院合作办学签字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07年11月30日 浏览次数:


仪式现场


我院李平副院长介绍与会来宾


我院李罡院长发言


南伯明翰学院董事长沃丁先生发言


协议签字历史性一刻


合作协议成功签署


会谈中


观摩我院爵士乐团演奏


南伯明翰学院副院长大赛先生介绍南伯明翰学院校情


李平副院长(左一)李罡院长(左二)南伯明翰学院董事长沃丁先生(左三)南伯明翰学院执行院长沃德女士(中)南伯明翰学院副院长大赛先生(右三)国际交流处经理杜伦女士(右二)

    11月16日下午三点,在我院528剧场隆重举行了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CMA)与英国南伯明翰学院(SBC)合作办学签字仪式。英国南伯明翰学院董事长沃丁先生、执行院长沃德女士、副院长大赛先生、国际交流处经理杜伦女士、我院李罡院长、张震副院长、王育苏副院长、王少杰副院长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我院李平副院长主持本次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上,英国南伯明翰学院董事长沃丁先生和我院李罡院长作了重要发言。沃丁先生表示此次来访的目的是加强两校之间的合作交流。他介绍说,英国南伯明翰学院是伯明翰市最大的学院之一,为伯明翰市的艺术创造做出了重要贡献,在音乐、传媒、艺术等方面非常有名,两校的合作是正常的而且是非常成熟的,他们欢迎北音师生前往南伯明翰学院,同时也希望派师生来北音学习和交流。李罡院长在发言中指出,此次南伯明翰学院代表来访具有重大历史意义,两校的合作经过两年时间的酝酿中终于在今日结成友好学院,今后两校将通过“2+1”、“1+2”和“1+1+1”多种形式进行合作,每年我院将不定期地派师生前往南伯明翰大学访问交流。李罡院长强调,希望通过两校的交流合作为加强两校的友谊、增进中英两国人民的友谊作贡献。
    最后,我院李罡院长与英国南伯明翰学院董事长分别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并盖章,双方代表互赠了精美礼物。
    此次合作办学协议的签署是一项惠及全校师生的重大举措,我院在与国际接轨的历史进程中又迈进了一大步。
 
  
相关信息:
    英国南伯明翰学院(South Birmingham College)董事长沃丁先生一行四人于11月15日上午10:00抵达我院,我院李罡院长、李平副院长接见了来宾。沃丁先生一行在在我院李罡院长、李平副院长陪同下参观了我院校园设施,观摩了我院爵士乐团的合奏表演,并对我院教学设施和教学成果印象深刻、赞叹不已。之后,双方在我院第二会议室举行会谈,商讨两院交流与结为姊妹学校等合作事宜。
    英国南伯明翰大学这是第二次派专员来我院寻求合作。早在2006年10月23日派专员来我院访问时,双方就已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表达了成为姊妹学院的良好愿望。此次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奠定了两校友好合作的坚实基础。
 

(图/王一超 李扬 文/郑海艳)

作者:图/王一超 李扬 文/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