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欧普斯·阿克奥本乐团来我院交流演出

发布日期:2007年06月20日 浏览次数:

    欧普斯·阿克奥本(Opus Akoben)嘻哈乐团于6月18日下午在我院528剧场举行了一场交流演出,演出还没开始,剧场里已经坐满了热爱“放克嘻哈”(Adinkra)音乐的老师同学们。
    演出正式开始,欧普斯·阿克奥本(Opus Akoben)乐团向大家一一介绍了组合的成员,便问大家想听些什么歌?同学们纷纷大声地回答说:HIP-HOP音乐。他们立刻现场演唱了一首即兴的HIP-HOP音乐。此时全场尖叫声掌声不断,他们的音乐给大家带来了视觉、听觉上最完美的享受!全场气氛很活跃,就像很多人聚集在一起分享HIP-HOP的文化交流。全部观众都随着音乐律动、节奏舞动。他们每演绎完一首歌曲,都会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接下来,乐团为大家演唱一首即兴嘻哈说唱的曲子,主唱卡尔·沃尔克拥有黑人血统黑人式唱法,在说唱的过程中,乐队成员不断地拿任何 一样东西即兴演唱,如矿泉水、银行信用卡、贝司等等,他越唱越快并富有节奏,夺得全场一片掌声尖叫声。同学们还随便亨了一段旋律,让贝司手弹出这样的旋律即兴演奏,然后整个乐团配合演奏,迅速把整场气氛拉到最高点,就像一个大集体参加PATTY,同学们与这支出色的乐团玩得很开心,从中也学到了很多即兴的东西,乐团主唱对同学们说,他们绕了半个地球来到这里,希望大家多多提出问题!同学们都踊跃提出了问题,问怎样才可以把HIP-HOP永远留下来,乐团回答的是,用你们的真诚!
    由于时间关系,乐团让同学们提出最后一个要求。同学们请求再演唱一首HIP-HOP的歌曲,而且是边跳边唱。主唱很幽默地回答,我太胖了,跳不动。逗得全场观众哈哈大笑!乐团唱一句,同学们跟着唱,并随着他的节奏拍手,全场配合得很好,最后同学们都站起来为他们精彩的演出喝彩鼓掌。
    据了解,欧普斯·阿克奥本是一个音乐节奏强烈的放克说唱乐团。乐团名称中的“OPUS“在英文中是音乐作品的意思,而“Akoben”则是非洲阿丁克拉族(Adinkra)具有象征意义的战争号角,有行动呼吁的含义。该乐团把自己的音乐称为“放克嘻哈”(Funk hop),并将其描述为“狡猾的石头家庭乐队音乐的嘻哈版”。他们参加了2005年“旋律之路”在北非和中东举行的巡回演出。
    来自华盛顿特区一隅的欧普斯·阿克奥本乐团形成了他们自己独特的嘻哈乐风。成员包括:歌手卡尔·沃尔克和特伦斯·尼科尔森,还有低音吉他手埃兹拉·格里尔和鼓手杰·尼科尔斯。他们通过法国BMG唱片公司发行的首张专辑《战争的艺术》现在还很受听众欢迎,而他们的第二张专辑《野蛮生活》仍然在法国音乐排行榜中居高不下。

(图/李瑞州 文/卢贞贞)

作者:图/李瑞州 文/卢贞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