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位职业演奏家到我院交流演出

发布日期:2007年06月12日 浏览次数:

    6月8日下午14:00,我院爵士乐系全体师生在教学楼507迎来了来自美国的职业演奏家林·朗特里与谢比·布朗。他们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节目,有浪漫的,有欢快的,有爵士的,同学们纷纷融入到音乐里面,随着节奏轻轻摇动,每个节目都给大家带来惊喜和不一样的感觉。
    演出中间安排了与同学们交流的时间,大家一起同台即兴演奏出动人的乐曲,得到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演出中,美国的朋友还给同学们准备了提问的机会,同学们都踊跃地提出很多问题交流起来,同学们与林·朗特里和谢比·布朗聊得很开心,并从中学到了很多国外的东西,最后同学们还与两位演奏家一起合奏了一首《山丹丹开花红艳艳》。
    林·朗特里是美国新底特律音乐工场崭露头角的R&B和爵士乐小号手,他的演奏被公认为是心灵与激情的混合体,他有一种与生俱来的用音乐触动听众灵魂的能力,加上他幽默、睿智的个人魅力,让他无论是在台上还是台下都拥有超旺的人气。他在11岁的时候开始吹奏小号,曾与不少炙手可热的乐队和名家合作演出。首张专辑《GROOVETREE》于2005年发行,其中单曲《For You Love》、《Tim Bowman》在SJ连续上榜15周,向世人展示了他夺目的锋芒。
    谢比·布朗是美国知名萨克斯手,9岁开始学习小提琴,13岁时因听了乔治·霍华德演奏萨克斯的美妙音乐而放弃了小提琴,并在其引导下开始欣赏其他知名爵士乐手的演奏,开始了他追求爵士音乐的生涯。2003年,谢比第一次在电视广播中演出便声名雀起,尤其是他新专辑《NO Boundaries》的发行使他的演奏更加令人瞩目。

(图/卞世超 文/卢贞贞  编辑/亦心)

作者:图/卞世超 文/卢贞贞 编辑/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