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劳伦斯爵士七重奏来我院交流演出

发布日期:2007年06月01日 浏览次数:

 

    5月30日下午3:30,国际一流的爵士乐队——美国劳伦斯爵士七重奏(the Lawrence Ku Septet)在我院528剧场举行了交流演出,共演奏了《Toothless》、《Speechless》、《Three Doors,Three keys》等六首原创爵士乐曲,并就爵士音色与古典音色的区别、爵士原创作品的个性以及爵士大乐队中不同乐手间节奏和旋律的配合等问题与我院爵士乐系的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原定乐曲演奏完后,由于我院爵士系师生的高涨热情,劳伦斯爵士七重奏的朋友们又临时加演了一曲由来自美国纽约的乐队长号手Andy Hunter创作的一首原创乐曲。
    美国劳伦斯爵士七重奏又叫顾忠山七重奏,由世界著名爵士吉他大师、作曲家、教育家顾忠山领衔,他也是美国最优秀的亚裔爵士演奏家,出生在美国加州的洛杉矶,波士顿New England Conservatory爵士系研究生班研读爵士乐演奏,又在Longy School of Music得到作曲硕士学位。从1997年至今顾忠山和他的七重奏便活跃在北京、上海、香港、欧洲等地的重点爵士乐舞台上,主要着重于演奏他的个人原创爵士作品。2005年他组织的顾忠山七重奏还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爵士音乐节演出,成功的代表了中国的爵士乐。

(图/卞世超 文/吴坤) 

作者:图/卞世超 文/吴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