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著名指挥家拉斯·穆勒先生来我院进行教学交流

发布日期:2007年05月21日 浏览次数:


节奏练习
 


示范演奏


合奏指导


互动交流


李平副院长向Lars Moller先生赠送北音小礼物

    丹麦著名作曲家、指挥家、欧盟青年爵士大乐团现任指挥拉斯·穆勒(Lars Moller)先生5月18日来访我院,并在我院第三音乐厅与我院爵士乐系师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学交流演出。
    此次教学交流中,我院爵士乐系的师生们亲身体验了拉斯·穆勒先生独特的教学方式,Richard教授通过萨克斯演奏示范和现场指导,与爵士乐系学生进行了乐队合奏、即兴、音阶和节奏等多方面的互动教学,并就乐队现场演出中乐手间节奏的配合等方面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交流。
    我院李平副院长专程来到现场观摩了教学演出,对拉斯·穆勒先生的教学给予高度评价,并代表我院将印有北音标志的有中国特色的小礼物赠送给了拉斯·穆勒先生,拉斯·穆勒先生也将他演奏和指挥的两张精美CD赠送给李平副院长。
    欧盟青年爵士大乐团(The European Youth Jazz Orchestra),是由欧盟国家共同支持、规模最大的爵士大乐团。每年由从欧洲各国甄选的最多19位不超过30岁最具天赋的青年专业爵士音乐家组成。每年,欧盟青年爵士大乐团将在世界范围举行为期三周的巡回演出。2007年是他们第12次巡演,首次造访亚洲,并在中国巡演一周,乐团通过演奏欧洲最优秀作曲家特别创作的作品,为观众带来最新最流行的欧洲爵士乐。

(图/卞世超 文/吴坤)

作者:图/卞世超 文/吴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