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皇家音乐学院派专员来我院寻求合作

发布日期:2006年11月02日 浏览次数:


加拿大皇家音乐学院学院全景


合影(左一为郑轶、中为李平、右一为高韶青)

    10月31日下午,由加拿大皇家音乐学院中国地区项目负责人郑轶、加拿大皇家音乐学院教师高韶青一行2人组成的访问团来到我院参观访问,商讨两院合作办学事宜。
    访问团一行在我院李平副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的录音棚、双排键教室、琴房、爵士乐合奏教室和MIDI工作室等相关教学设施。参观结束后,李平副院长与访问团一行就两院具体的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双方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合作意见,相信两院会有一个美好的合作前景。
  
加拿大皇家音乐学院介绍:
    加拿大皇家音乐学院(The Royal Conservatory of Music)成立于1886年,是加拿大最大、最古老的独立艺术教育机构,每年为500000多名成员提供服务及建立联系。学院座落于加拿大多伦多,为加拿大各省及日益增多的国际场所都提供了难得的、以音乐和艺术为桥梁的学习和个人发展机会。加拿大皇家音乐学院致力于通过其音乐和艺术教育上的领先地位来发展人的潜在能力。

加拿大皇家音乐学院教师高韶青介绍:
    高韶青是世界知名的音乐家、作曲家、二胡演奏家。他曾是多伦多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香港中乐团和国立台湾交响乐团等乐团著名的独奏家,并曾在中国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台CCTV演奏过。作为一个作曲家,高先生曾为许多电影和记录片作曲。他的作品《二胡随想曲》在2002年国际龙音杯二胡大赛中被定为决赛必奏曲目。

相关链接:
http://www.rcmusic.ca/flash/Intro/playintro.html

(图/李瑞州 文/吴坤) 

作者:图/李瑞州 文/吴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