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法国国际音乐学院合作办学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06年08月16日 浏览次数:

  今天下午3:30,在我院528剧场举行了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CMI)与法国国际音乐学院(MAI)合作办学签约仪式。法国国际音乐学院董事长兼院长杜西·让·皮埃赫先生、董事长秘书菲思切·巴忒丝娅女士;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董事长兼院长李罡先生、张震副院长、王育苏副院长、王少杰副院长、各系领导及部分新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李平副院长主持了本次签约仪式。

  按签约仪式议程,李平副院长首先介绍了与会来宾,接着李罡院长详细介绍了本次中法合作办学情况。李罡院长在发言中表示:法国国际音乐学院是欧洲最好的现代音乐学院,与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在世界上并称为“国际现代音乐传媒人才的摇篮”。本次合作办学是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与世界接轨、与国际接轨”办学理念又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体现。本次合作已经酝酿了半年之久。从2007年开始,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每年将以“2+1”、“1+2”两种方式,派遣涉及爵士乐演奏、音乐制作、音乐合成等七个专业的100—200名学生到法国学习。当李罡院长宣布9月10日我院将迎来6名具有国际水平的法国国际音乐学院音乐专家来我院任教时,引起所有在场新生经久不息的掌声。这6名外教专业分别是:爵士乐演奏及合奏排练教师3名、音乐制作及音乐合成教师1名、流行演唱教师2名。加上我院原有的9名外教,届时我院的外教人数将达到15名。特别是2名流行演唱教师的到来,将推动我院欧美流行演唱教学的飞速发展。

  接着的我院李罡院长与法国国际音乐学院杜西·让·皮埃赫院长分别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并盖章。随后,我院李罡院长向杜西·让·皮埃赫先生颁发了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名誉院长证书。

  杜西·让·皮埃赫先生在发言中表示:法国国际音乐学院与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一起携手实现共同的理想:为培养中国学生成为世界级的音乐家。本次合作将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法国国际音乐学院在现代演奏及演唱、现代和声及理论教学已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每年都有与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进行互换教师和学生的交流活动,拥有一大批的具有理论及实践能力很强的专家。即将派来的6位专家都是在欧洲具有很高声望的演奏家,他们既是演奏家又是现代理论作曲家;目前,他们的学生正在欧洲音乐传媒领域展示着自己的才华。

  杜西·让·皮埃赫先生最后展望:通过本次合作,不久的将来,将有一批中国的音乐家在国际舞台上展示自己的风采。

(图/晓畅   文/陈辉)
作者:图/晓畅 文/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