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际音乐学院7名外教今日下午抵达我院

发布日期:2006年09月10日 浏览次数:

  今天下午,我院国际合作办学项目伙伴单位之一——法国国际音乐学院派遣的7名外教同机飞抵首都国际机场,于13时30分抵达我院。
  根据我院与法国国际音乐学院2006年8月16日签署的协议,我院与法国国际音乐学院成为了正式的合作伙伴关系。从2007年开始,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每年将以“2+1”、“1+2”两种方式,派遣涉及流行演唱、爵士乐演奏、音乐制作等七个专业的100—200名学生到法国学习;同时,法国国际音乐学院每年将向我院派遣多名具有国际水平的音乐专家来我院任教。
首批到达的7名外教专业分别是:爵士乐演奏及合奏排练教师3名、音乐制作及音乐合成教师1名、流行演唱教师2名、流行合音教师1名。这7名经验丰富的外国专家将分别担任我院音乐传媒学院、爵士乐系、流行演唱系、音乐教育系的教学工作。
  法国国际音乐学院是欧洲最好的现代音乐学院,与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并称为“国际现代音乐传媒人才的摇篮”。我院与法国国际音乐学院的合作,是我院“与社会接轨、与市场接轨、与国际接轨、与时代接轨”办学理念的充分体现,证明了我院在中国现代音乐传媒艺术教育领域中已绝对处于领跑者的地位。
  目前,我院外教人数已达到了历史新高,爵士乐系原有9名外教、现代歌舞系有12名,加上今天刚到的7名法国外教,我院外教总数已达到28名。另据李罡院长透露:近期,英国著名的两所大学——伯恩茅思大学、南伯明翰大学将派专人来我院洽谈合作事项,届时我院将伸开双臂,欢迎来自世界各国的朋友。

 (图/樊东 文/陈辉 )

作者:图/樊东 文/陈辉